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预算公开编制说明

时间:2022-03-14 09:05: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ghj22/2023-00005  发布机构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公开日期  2022-03-14 09:05:00
 文  号   主题分类  电子政务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300100000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和城乡规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履行全市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拟订地方性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政策并贯彻实施。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城乡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城乡规划管理责任。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于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承办上级交办督办的自然资源重大违法案件。完成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市自然资源总督查办公室、综合科、政策法规和执法监督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科、国土空间规划科(市国土空间规划办公室、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城乡规划管理科、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科、行政审批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监督科、矿产资源管理科、地质勘查储量科、地理信息和测绘管理科、组织人事科、财务科等17个行政科室。下设市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市国土资源事务中心、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市矿业权交易中心、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技术中心、市城市规划馆等9个事业单位,以及原参公管理的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规划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部署和要求,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加强耕地保护,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促进“三个示范区”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一是全面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不断完善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加快构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二是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守住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三是全面提升土地要素保障水平。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规范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管理,加大增减挂钩项目复垦力度。四是全面提升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提升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水平,完善土地市场化机制,加强住宅用地调控。五是全面提升矿政管理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水平。六是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执法水平。七是全面提升保障民生水平。八是全面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九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7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60人。在职实有88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8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8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2552.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552.6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07.98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在职和退休人员增加,经费增加;二是地质灾害应急项目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2552.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552.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552.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07.98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在职和退休人员增加,经费增加;二是地质灾害应急项目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2552.6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552.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7.2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2.58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经费增加;项目支出1145.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5.4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了地质灾害应急预警项目。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5.41万元,主要用于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40.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和原渠道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存行政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3.7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存事业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25.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29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056.08万元,主要职工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2.4万元,主要为临沧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补助资金。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规划及管理58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规划编制及规划管理事务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行业业务管理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自然资源调查、测绘、产权登记。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自然资源事务-地质勘查与矿产资源管理支出313万元,主要用于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和矿政资源管理。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局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为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市级配套县区部分,金额210.6万元,项目资金分配具体为:临翔区23.61元,云县25.72万元,凤庆县33.67万元,永德县26.23万元,镇康县26.68万元,耿马县23.04万元,沧源县28.43万元,双江县23.22万元。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1.2万元,较上年减少3.05万元,下降21.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2万元,较上年减少2.55万元,下降53.68%,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65次,共计接待230人次。

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9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5.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5.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减少原因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临沧市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沿边可持续发展城镇带等专项规划编制经费

完成临沧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勐托火车站物流园区规划编制项目、临沧沿边城镇带规划编制项目、临沧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服务,临沧市高速公路铁路弃土弃渣场及施工便道选址规划设计方案。

(二)地质灾害防治(市本级)专项资金

完成2022年度临沧市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应急防治等工作。

(三)矿政资源管理经费

严格按照2022年度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督、矿山开采现状实地测量、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绿色矿山遴选评估相关要求和工作程序,开展全市的矿产资源储量动态监督、矿山开采现状实地测量、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绿色矿山遴选评估工作。对全市2022年在建、废弃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监督核查服务费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6.省对下转移支付:省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7.基本支出: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91.7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1万元,主要原因为公用经费减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资产总额13991.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632万元,固定资产786.2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8048.28万元,无形资产314.9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1.9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2.6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无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监督索引号53090003300100111


  
附件【110907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0314085815504.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