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环境保护局2015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5-04-14 12:00: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thjj/2024-00027  发布机构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日期  2015-04-14 12:00: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临沧市环境保护局2015年基本信息表

 

 

 

 

 

 

 

 

 

 

单位名称

人数

在编实有车辆数

实有人数合计

在职在编实有人数

离退休人数

小计

行政(含参公管理)

事业

工勤

小计

离休

退休

1

2=3+7

3=4+5+6

4

5

6

7=8+9

8

9

10

临沧市环境保护局

59

52

21

26

5

7

1

6

7


 

 

 

 

 

 

 

 

临沧市环境保护局2015年预算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收入项目

2015年预算

支出项目

2015年预算

 

一、一般性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725.73

一、基本支出

380.73

 

二、政府性基金


  1、工资福利支出

272.64

 

三、事业收入


  2、商品和服务支出

39.66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8.43

 

五、其他收入


二、项目支出

345.00

 

 


  1、临沧市中心城区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经费

20.00

 



  2、《临沧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制作、发布及“6.5”世界环境日宣传经费

10.00

 

 

 

  3、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费

5.00

 

 

 

  4、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监管工作经费

5.00

 

 

 

  5、危险固体废弃物、危险化学品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调查登记工作经费

5.00

 

 

 

  6、临沧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经费

5.00

 

 

 

  7、“秘境临沧、和谐临翔”环保专项行动整治经费

20.00

 



 8、生态创建工作经费                                                                                                     

5.00

 

 

 

9、临沧市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方案编制工作经费

5.00

 



  10、环保执法监管工作经费

5.00

 

 

 

  11、减排监测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经费

5.00

 



  12、污染减排工作经费

5.00

                                                                                                                                                                                 

 

 

  13、环境监测能力建设资金

150.00

 

 


  14、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常规性监测工作经费

30.00

 

 

 

  15、全市环境现状及验收监测经费

10.00

 

 

 

  16、监测仪器运行维护及标准物质样品购置和考核工作经费

10.00

 

 

 

  17、全市污染源监视性监测和减排验收监测

30.00

 

 

 

18、辐射环境监测业务经费

5.00

 

 

 

  19、大型仪器日常维护费

10.00

 

 

 

20、实验室资质认证及人员培训经费

5.00

 

本年收入总计

725.73

本年支出总计

725.73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预算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临沧市环境保护局机关和四个下属事业单位的收支全部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负责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基本制度。

2、承担落实减排目标的责任。

3、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4、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与破坏的责任。

5、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6、负责核安全、辐射安全、放射性废物的监督管理。

7、指导、协调、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负责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的建议,以及市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安排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监督工作。

9、负责环境统计、监测和信息发布。

10、组织环境保护科技发展、环境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

11、负责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12、承办临沧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工作

1、突出污染减排,加快低碳绿色发展。

2、强化环评服务,助推产业优化升级。

3、加强生态保护,提升生态环境优势。

4、关注人居环境,提高全市环境质量。

5、严格环境监管,保障全市环境安全。

6、整治突出问题,加强辐射环境监管。

7、加强环境宣传,增强公众环保意识。

8、狠抓队伍建设,增强环保服务能力。

二、部门基本情况

在编制2015年部门预算时,全局在职在编实有人数52人;离、退休人员7人;实有车辆7辆。

三、2015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总收入725.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25.73万元。2015年部门预算总支出725.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0.73万元,占总支出的52.46%,项目支出345万元,占总支出的47.54%。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主要列“211类”节能环保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5年用于保障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80.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2.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1.61%;商品和服务支出39.6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4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8.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7.97%;在职人员年人均公用经费7019.23元(含车辆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5年年初预算安排我局项目经费345万元,包括20个项目:

1、临沧市中心城区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经费20万元。按照国家和省“城考”要求,主要用于开展公众城市环境满意率调查、噪声达标区和烟尘控制区管护、组织开展“两区”环境专项整治、迎接省“城考”现场检查等工作。

2、《临沧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制作、发布及“6.5”世界环境日宣传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临沧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的印刷、制作、发布以及“6.5”世界环境日的宣传现场工作经费。

3、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费5万元。据国家、省有关要求和市政府印发的《临沧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细则》,开展临沧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用于机动车环境保护检测监管平台系统建设、维护,人员培训,标志牌制作及核发,中心城区燃煤锅炉调查,大气功能区划定等工作。

4、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监管工作经费5万元。根据国家和省有关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的相关要求,主要用于饮用水源地日常监管;对未划分的饮用水源地进行划分,编制区划报告;开展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状况评估工作。

5、危险固体废弃物、危险化学品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调查登记工作经费5万元。根据环保部和省厅安排,主要用于开展人员业务培训,全市危险固体废弃物产生、存储、运输管理,二恶英排放、含多氯联苯电容器使用企业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情况调查登记工作。

6、临沧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经费5万元。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主要用于全市147户核技术利用单位专项检查,其中放射源使用单位22户,杜绝辐射事故发生,确保全市辐射环境安全。根据市人民政府有关要求,用于检查临沧城及周边方圆20公里范围内伴生放射性煤矿开采、使用和废渣治理情况,以及砂、石、砖等建筑材料是否符合放射性核素限量,严格管控超标建材进入民用建筑工程。

7、“秘境临沧、和谐临翔”环保专项行动整治经费20万元。为进一步提升临翔区环境质量,本着“堵源截流、消除隐患、还清旧账”的原则,全面切断污染源,切实保障临翔区环境安全。按照市人民政府制定的环保专项行动方案,继续实施临翔区放射性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支持临沧鑫圆锗业公司对其产生的冶炼废渣以及无主冶炼废渣和沿路、沿河、田间、地头散落的冶炼废渣实施综合治理,有效消除放射性污染隐患。

8、生态市创建工作经费5万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主要用于开展省级生态乡镇创建的申报材料编制、打印及专家实地考核的差旅费和市级生态村创建工作的考核验收工作经费,以及受市政府命名村(居)委会的扁牌制作。

9、临沧市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方案编制工作经费5万元。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主要用于开展全市土壤环境现状调查、野外调查、资料收集、综合治理方案编制及材料打印等。

10、环保执法监管工作经费5万元。按照国家和省“一月一查”的要求,主要完成全市18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的现场检查,28户国家级重点监控企业、35个省级重点减排项目、22户涉重金属污染企业和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日常环境执法监察监管工作;购置电脑、传真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组织开展2015环保专项行动;开展环境监察业务培训。

11、减排监测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经费5万元。根据减排监测体系建设考核要求,主要用于开展国控企业四个季度在线监测有效性审核、企业自行监测和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等工作。

12、污染减排工作经费5万元。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主要用于完成2015年全市减排目标任务,督促指导各县、自治县、区完成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年度重点减排项目,切实做好国家和省减排现场核查及准备等有关工作。购置电脑、扫描仪等办公设备,召开两次以上减排项目核算核算会审会,开展四次重点减排项目现场督查活动,开展一次以上减排业务培训,完成两次减排档案省级送审等工作。

13、环境监测能力建设资金150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测执法业务楼建设。

14、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常规性监测工作经费30万元。专项用于大气、地表水、饮用水、噪声监测,全年空气质量监测及日报发布等。

15、全市环境现状及验收监测经费10万元。专项用于全市每年新增项目和竣工项目的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和验收监测。

16、监测仪器运行维护及标准物质样品购置和考核工作经费10万元。专项用于监测仪器的维护和购置,标准物质样品购置及监测能力考核认证。

17、全市污染源监视性监测和减排验收监测30万元。专项用于全市每年新增项目和竣工项目的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和验收监测。

18、辐射环境监测业务经费5万元。按照临政发(2012)193号文件要求对临沧城区范围内20多家建材企业进行监督性监测不少于四次,委托性监测1-2次。对临沧城周边方圆20公里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民用建筑项目开展土壤氡浓度及析出率的检测。

19、大型仪器日常维护费10万元。辐射监测所使用部分精密大型仪器设备一旦校准投入使用后,需全天候不间断供电保护,并需在恒温、除湿,防震、防尘等条件下进行,一些仪器设备的标准源及耗材随时需要更新更换,标准源购置价格较贵且手续繁琐。

20、实验室资质认证及人员培训经费5万元。拟在2015年内完成省级实验室资质评审认定,根据《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要求,技术人员必须持证上岗,2015年计划派出5批次20人次奔赴省内外进行培训。


附件:2015部门预算表2015年“三公”经费决预算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