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4月21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3-04-21 18:06:25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自动生成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4-21 18:06:25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423日-2023425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电话:0883-2165088(传真)、0883-2122683电子信箱:lchbxzfw@163.com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玉带路202号。邮 编:677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镇康县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小水井酒厂提质增效建设项目

云南临沧镇康凤尾镇小水井村

镇康县民族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君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云南临沧镇康凤尾镇小水井村,地理坐标:东经99°512.127北纬23°5421.167,工程建设占地4133.89m2。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环保投资55.5万元,占建设总投资的4.625%

施工期:

1.大气:施工区实施洒水抑尘、散体材料库内存放、露天存放应采用防尘网遮盖,施工现场采用不低于2.5m的彩钢瓦围挡,封闭施工

2.废水:施工废水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于施工用水及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项目区已建三级化粪池进行处置不外排

3.固废:生活垃圾通过垃圾收集桶收集后凤尾镇生活垃圾处置点处置建筑修改垃圾能回收利用的进行回收利用,将不可利用的建筑装修垃圾按住建部门要求处置

4.噪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强噪声设备同时施工,持续作业;施工阶段均安排在白天进行,夜间禁止进行施工作业。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加强检修与维护,使之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运输车辆等进出场地应限速、禁鸣;并要求施工人员严格规范操作施工机械。

运营期:

1.废水:项目区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办公生活废水。泡粮用水、洗粮用水、车间地坪及设备冲洗废水、瓶子冲洗废水、锅炉用水、锅炉软水、生活废水一起排入三级化粪池处理后委托周边居民定期清掏,不外排;蒸馏冷却用水为清洁用水,循环使用于冷却用水,每隔10天强制排水一次;高浓度废水(蒸粮用水、蒸馏锅底水)利用废水收集罐收集后外售给农户用于养殖,不外排。

2.废气: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恶臭发酵废气恶臭发酵废气经大气扩散周边绿化植被的吸附作用排放量较少

3.噪声:通过采取设备选型时注意选用低噪声设备。对于高噪声设备根据设备的自重及振动特性采用合适的钢筋混凝土台座隔振垫、减振器等设施减小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对运输车辆加强管理,运输车辆所经过的道路减少或禁止鸣笛,减少对沿途居民生活和办公的影响定期维护保养生产设备,以防止设备故障形成非正常生产噪声等防治措施。可有效降低项目生产过程中设备噪声对周边声环境的影响。

4.固废: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酒糟废酒瓶、废包装材料三级化粪池污泥食堂泔水实验室废液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运至由当地环卫部门指定的乡镇生活垃圾堆放处理制酒间产生的酒糟不暂存,日产日清,作为饲料外售产生的破碎酒瓶和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给废品回收站三级化粪池产生的污泥量较少,委托周边居民定期清掏处理,不外排食堂泔水由泔水收集桶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不外排;实验室废液为危废,利用容器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固废处置率100%

2

永德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2021年度

永德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2021年度永德县德党镇、永康镇、小勐统镇

永德县水务局

云南浑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永德县农村供水保障专项行动项目2021年度

施工期:

1.大气:对施工场地定时进行洒水抑尘;敏感点附近施工时应加大施工洒水频率,对施工开挖产生的裸露面和散体物料堆放区采用防尘网进行覆盖,施工开挖过程产生的土石方禁止在场内长时间堆存,应及时回填压实或采取临时覆盖措施,干旱大风季节禁止开挖作业;运输车辆遇到村落要减速慢行,减少扬尘产生。

2.废水:施工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于施工用水和洒水抑尘,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委托周边居民定期清掏,不外排。

3.固废:项目输水管线为明管布设,不涉及开挖,水厂、泵站区域开挖表土全部回填能利用部分外售收购商进行回收利用,不可回收部分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至政府部门指定的场所进行处置,不得沿途丢弃、遗撒,并按指定的地点倾倒;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施工期在各施工场地设置1间废机油暂存间,废机油集中收集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运处理。

运营期:

1.废水:(1)各个水厂分别设置一个化粪池,一个的隔油池。

2)取水水质保护措施

①定期开展各取水坝水质监测工作,及时了解水源点水质状况,以便于采取应对措施,监测工作应纳入工程环境监测计划。

②建议加强径流区污染源排查,禁止对水源点水质造成破坏和污染的行为。

③加强径流区水源涵养林营造和保护工作。

④控制上游及库区污染源。

2.噪声:(1)净水厂水泵、泵站泵组等设置减振措施,放置于室内;(2)净水厂和泵站设置围墙围挡。

3.固废:(1)生活垃圾处理:在水厂内设置2个垃圾桶和半封闭式垃圾收集池1座。

2)化粪池污泥处理:化粪池污泥,委托环卫部门清掏。

3)废机油:在各个水厂及泵站内分别设置1 间废机油暂存间。

4)干化污泥:运至生活垃圾填埋场,交由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理。

5)废滤料: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6)药剂废包装:返回厂家综合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