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5月17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3-05-17 17:45:58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thjj/2023-00068  发布机构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日期  2023-05-17 17:45:58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年5 月18 日-2023年5 月22 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电话:0883-2165088(传真)、0883-2122683。电子信箱:lchbxzfw@163.com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玉带路202号。邮 编:677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云南省云县核桃林铜铅多金属矿勘探(保留)项目

云南省临沧 市云县漫湾镇水井村

云县鑫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云南璟恒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主体工程:含地质测量(1/2千地质测量(修测)、1/2千水、工、环地质简测)、钻探工程施工(5个钻孔,工程量为1800m)、原始地质编录、样品采集、样品测试以及其它地质工作。钻探工程分为2个年度进行,其中第一年度钻孔数量为2个,工作量为610m,钻孔编号为ZK104、ZK204;第二年度钻孔数量为3个,工作量为1190m,钻孔编号为ZK006、ZK405、ZK406。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1、大气环境污染防治措施(1)钻探工程采用湿式作业的方法可降低粉尘的产生。(2)对易起尘的作业场所及时洒水降尘,抑制地面起尘。(3)探矿作业点周围土石方禁止露天堆放,用篷布进行遮盖,避免起风产生扬尘。对于已经探矿完成的点,应该及时清理废土石,进行恢复植被。(4)加强燃油机械管理、文明施工、保证施工机械良好状态,同时使用先进设备和优质燃料油。2、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是钻探施工废水及生活污水。项目在每个钻探点设置1座2m3的临时沉淀池,收集钻探施工过程产生的废水,废水收集后全部回用于钻探过程,不外排。3、声环境污染防治措施(1)在符合施工需要的前提下,尽可能选取噪声低、振动小、能耗小的先进设备。加强对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避免由于设备性能差而使机械噪声增大的现象发生。(2)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环境宣传和教育,并督促其认真落实各项降噪措施,做到文明施工。

其他按照报告表提出的措施执行。

2

双江生物质成型燃料项目

临沧市双江自治县勐勐镇闷乐村

双江县烟叶种植专业合作社

云南凯风安全环保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区设置有生产线一条,占地面积700m2,位于钢构厂房内,从北侧到西侧依次为破碎工序,粉碎工序、烘干工序、造粒成型工序、包装工序、辅材及包装材料车间。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1、施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① 建筑材料轻装轻卸,装运物料及垃圾的车辆要遮盖封闭;

② 封闭施工,项目区对场地进行划界,四周根据地形设置挡板;2、施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以及少量生活废水,本项目施工时间较短,施工期工程量较少,施工人员主要依托周边农户,少量外来施工人员依托本项目办公生活区内化粪池处置,施工废水主要为混凝土保养废水及机械清洗废水,主要污染物为SS和少量石油类,经临时沉淀池(5m3)影响。3、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① 新建构筑物建筑垃圾分类收集,能回收利用的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至合法弃渣场进行处置,禁止弃渣随意倾倒;② 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其中可回收利用的收集后外卖给废品收购站,不可回收利用的收集后清运至双江自治县林产业园区定点垃圾收集点,由双江自治县林产业园管委会统一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收集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

其他按照报告表提出的措施执行。

3

营盘镇涉农废弃物资源回收再利用建设项目

临沧市凤庆县营盘镇干塘村

凤庆海霖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云南兴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面积为6013m2,总建筑面积1600m2,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工车间、原料堆场和成品储存间,配套建设生活区、停车场等。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1、废气防治措施 对施工现场实行合理化管理,使砂石料统一堆放,并尽量减少搬运环节。2、废水防治措施 施工废水:主要是施工现场混凝土养护产生的废水,施工废水采用沉淀池收集沉淀后,回用于场内施工过程、场地洒水降尘等施工环节,不外排。施工场地设置施工废水临时沉淀池1座,容积为2m3,专门用于收集沉淀施工废水。3、噪声防治措施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应设专人对设备进行定期保养和维护,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各类设备,并选用噪音低、振动小的设备;施工方应对物件装卸、搬运时轻拿轻放,严禁抛掷;施工单位应合理安排好施工时间;材料采用定尺定料,减少现场切割;施工过程中,合理布局施工设备;加强对施工场地的噪声管理,施工单位文明施工。

其他按照报告表提出的措施执行。

4

云县新型墙材干拌砂浆厂建设项目

临沧市云县晓街乡月牙村委会

云县瑞盈墙体建材有限公司

云南适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年产10万吨新型墙材干拌砂浆自动化生产线一条。

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1、扬尘污染防治措施(1)施工场地设置洒水软管等洒水抑尘设施,干旱大风天气进行洒水降尘;(2)建设单位在施工时对运输车辆限速行驶及保持路面的清洁;2、噪声影响防治措施(1)选用低噪声设备,施工设备定期进行维护保养,避免设备故障产生高噪声现象,同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各类机械;(2)合理布局施工设备,在不影响施工的情况下将噪声设备尽量不集中安排;固定的机械设备尽量入棚操作,对高噪声且固定设备加装减震垫;3、废水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废水主要为场地养护排水等,施工期设沉淀池对施工废水进行收集沉淀处理,产生的废水经过沉淀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作业和施工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情况。采取以上措施后,施工废水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施工期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其他按照报告表提出的措施执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