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10月20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2-10-20 17:49:47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thjj/2022-00138  发布机构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日期  2022-10-20 17:49:47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7个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年10月21日-2022年10月25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电话:0883-2165088(传真)、0883-2122683。电子信箱:lchbxzfw@163.com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玉带路202号。邮编:677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云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沼气污染治理及综合利用项目

云县爱华镇毛家村黑水箐云县第二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场内

云县百川畅银新能源有限公司

湖南青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云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沼气污染治理及综合利用项目占地面积约1000m2,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18.3m2,项目设计装机容量一兆瓦,选用2×500kw沼气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571万kW·h正常年,主要配套建设内容有:沼气收集系统,沼气预处理系统,发电系统,高低压系统,电力接入系统,监测系统,后台中央控制系统,控制室及高低压配电室等基础设施。

1、大气环境保护措施

施工期对环境空气的影响主要表现施工扬尘、钻井恶臭气体以及施工机械运输车辆排放的废气,施工期大气污染源主要为施工扬尘。

施工扬尘保护措施:

(1)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应设置不低于2.5m的围挡墙,做到坚固、平稳、整洁、美观。在建工程外立面应用安全网实现全封闭围护。

(2)物料堆放100%覆盖: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渣土应采取密闭搬运、存储或采用防尘布苫盖等防尘措施。严禁熔融沥青、焚烧垃圾等有毒有害物质,禁止无牌无证车辆进入施工现场。

(3)出入车辆100%冲洗:为从工地出来的车辆轮胎沾满泥土对路面造成污染,要求施工工地出入口安装洗车设施,确保不带泥、带土上路。

(4)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要求有车辆经常通行的地方就要进行硬化,面层材料可用混凝土、沥青、细石、钢板等,其他裸地可采取绿化、覆盖、固化等防尘措施。

(5)工地100%湿法作业:施工现场设专人负责卫生保洁,每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二次洒水降尘,遇到干旱和大风天气时,应增加洒水降尘次数,确保无浮土扬尘。开挖、回填等土方作业时,要辅以洒水压尘等措施。工程竣工后,施工现场的临设、围挡、垃圾等必须及时清理完毕,清理时必须采取有效的降尘措施。

(6)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为了防止渣土车在街道抛洒渣土,施工现场内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应采用密间容器搬运;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运输应采用封闭式运输车辆分类运输,避免造成的扬尘污染。

(7)加强施工现场运输车辆管理。混凝土等建筑材料运输应采取封闭运输方式,驶入工地的运输车辆必须车身整洁,装载车厢完好,装载货物堆码整齐,不得污染道路;驶出工地的运输车辆必须冲洗干净,严禁带泥上路,限制车速,严禁超高、超载运输,并按照指定路线运输。

钻井恶臭气体保护措施:

沼气收集打井施工期较短,主要在已建成的垃圾填埋场上进行。垃圾填埋场已在上方覆盖着一层HDPE膜,在施工打竖井铺设管道时会稍微扰动填埋垃圾,因此施工过程会伴随着少量的恶臭废气产生,以无组织的形式排放;项目施工期采取分区施工,铺设管网及开挖抽气井时尽量避开高温、大风天气,为防止恶臭对施工人员的影响,建议施工人员佩戴口罩进行施工操作,同时喷少量的除臭剂以减少恶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同时项目距离敏感点均较远,加之项目施工场地扩散条件良好,这些废气可得到有效的稀释扩散,同时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周边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因此施工过程中恶臭的影响是暂时的,随着项目的运行,其影响将逐渐减小。

施工机械运输车辆排放的废气保护措施:

施工场地上大量使用的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一般都以柴油为燃料,单一设备燃油量较小,一般情况下,废气污染影响范围仅局限于施工工地内,不影响界外区域;由于施工车辆和机械相对较为分散,加之当地大气扩散条件良好,该类大气污染物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不大。

通过以上措施,可将施工期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降低至最低程度,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较小。

2、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

(1)注意施工期节约用水,减少施工废水的产生,且尽量避免雨季土石方施工,暴雨期间停止施工。

(2)为避免挖方弃土长期堆置,增加水土流失,应统一规划,合理安排挖填方的工作量和工作进度,尽可能减少雨季期间的堆置量。

(3)在施工场地设置1座5m3的沉淀池,用于处理施工养护废水,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于施工用水和场地洒水降尘。

(4)施工人员均为附近村民,不设生活废水处理设施。

(5)施工期间应按照水保要求优先完成场区内排水沟和沉砂池,为排出场内汇水,临时施工场地、道路工程区均应修建浆砌石排水沟,末端接场内道路排水体系;临时施工场地四周布置临时排水沟,末端设置临时沉沙池。

(6)项目集气井及集气管网布置开挖扰动产生渗滤液县第二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收集管道收集送入渗滤液处理站处置。

由于项目工程量不大,施工周期短,施工废水对环境的影响不大。随着施工期的结束,施工废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也随之消除。

3、声环境保护措施

(1)选用低噪声设备,施工设备定期进行维护保养,避免因设备故障产生高噪声的现象,同时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各类机械;

(2)合理布局施工设备,在不影响施工的情况下将噪声设备尽量不集中安排;固定的机械设备尽量入棚操作,对高噪声且固定设备加装减震垫;

(3)严格按照《临沧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控制建筑施工噪声,禁止在中午(12时至14时)、夜间(21时至次日7时)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如特殊情况下必须连续作业时,项目建设方应在周边地区张贴安民告示,且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后,方可开始施工,避免扰民事件的发生。

(4)科学合理地安排施工步骤,优化施工方式,尽量减短噪声持续排放的时间;项目在进行物料运输时,应合理安排运输时间,选择最佳的进场道路,减小交通噪声对居民的影响;

(5)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施工过程搬运物件,必须轻拿轻放,严禁抛掷物件而造成噪声。

本建设项目在采取了上述措施后施工期噪声环境影响较小。且施工期结束后,相应的噪声污染即随之消失,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长期不良影响。

4、固体废物影响和防治措施

(1)土石方

根据现场调查,项目使用云县第二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预留用地,场地较平整,土石方开挖主要为发电机组基础的开挖及办公楼的地基开挖,工程量较小,土石方产生量极少,可做到场内平衡。

(2)建筑垃圾

施工期产生的建筑垃圾应集中收集后尽量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部分建定期清运至当地管理部门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场堆存。

(3)生活垃圾

施工人员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应经过袋装收集后,送至所在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区进行填埋处理。

(4)其他垃圾

集气井及集气管线开挖过程中约产生50t垃圾,直接在垃圾填埋场其他区域填埋。

2

辰蔚新型双江燃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生物质燃料加工厂建设项目

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撒拉河道班拌合站地块

辰蔚新型双江燃料有限公司

中山市中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租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撒拉河道班拌和站的整片厂区,项目厂区占地总面积为13000m2,其中建筑面积为7340m2(新建成品库房630m2,依托原有办公室、住宿用房385m2,原有厂房4620m2)。本项目租用现有的厂房进行设备安装,对原有的厂房进行适当的修整和地面平整。项目建设2条PW-850型生物质成型燃料生产线,项目建成后,达到年产3万吨生物质成型燃料的规模。本项目建筑工程主要包括1座生产车间、1座半成品库、3座成品库、1座消防池,购置粉碎机、输送机、物料(秸秆)燃料压块机、运输车、烘干、环保、装载机等生产设备;配套供水供电用房及设施,产品展示销售用房建设及其他附属工程等。

1、废水:建设卫生间25m2;化粪池容积为10m2。场区内设置排水沟用于收集项目厂区雨天雨水,并在雨水排水沟末端设置一个消防水池(容积20m3),主要用于收集厂区前30min的初期雨水,经沉淀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消防及洒水降尘。

2.废气:破碎、粉碎、造粒粉尘依托袋式除尘系统处理原料堆存及装卸过程产生的粉尘车间设置半封闭式钢结构厂棚、地面硬化、雨天加盖篷布;烘干废气经旋风除尘处理后进入15m高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于屋顶排气筒排放。

3.固废: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回用到造粒工序;不合格产品经破碎后,回用至造粒工序;生活垃圾、生物质燃烧器炉渣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化粪池污泥定期清掏用作周边农肥。

4.噪声:设备选型时采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振垫,并通过厂房隔声。设置指示牌、禁鸣标志控制进出车辆噪声。

3

凤庆县顺通木材经营部扩建项目

凤庆县凤山镇董扁村委会三岔河组

凤庆县顺通木材经营部

云南玖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次扩建在原有厂区内建设,不涉及新增占地(原有厂区总占地面积为10500m2,本次扩建位于原有厂区中部和东部,占地面积为1427m2)。建设单位拟新增年产1500吨生物质成型燃料和300套布艺沙发,新增4台生物质制粒机和1条沙发生产线。

1、大气:严格落实“六不准”:不准车辆带泥出门;不准运渣车辆超载;不准高空抛撒弃渣;不准现场搅拌混凝土;不准场地大量积水;不准现场焚烧废弃物。

2、废水:30min内初期雨水进入初期雨水收集池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进入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周边农田农肥。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处理,进入厂区已建的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周边农田农肥。3、噪声基础减振,厂房隔声。4、固废:一般固废外售或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危险废物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区后,定期交由有相关危废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4

临沧市镇康县“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110kV送出线路工程

项目位于临沧市镇康县境内,经过镇康县忙丙乡、凤尾镇、勐堆乡、南伞镇。

临沧核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西藏征程环保产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临沧市镇康县境内,经过镇康县忙丙乡、凤尾镇、勐堆乡、南伞镇,起点坐标东经99°5'34.215",北纬23°58'55.283",终点坐标东经98°51'03.032",北纬23°44'33.437"。线路从光伏电厂110kV升压站(新建)出线后往西南方向架设,线路涉及镇康县忙丙乡、凤尾镇、勐堆乡、南伞镇,经过大青树凹、高家寨、冷水沟、大岭岗、崩弄寨、丙弄沟、落水坝、岔路寨、麻栗树、荞格寨、忙卡、扎包寨、林家寨、唐铁寨、红叶塘,避开镇康县殡仪馆、炸药库(5+5+5t),在白岩互通南侧跨过芒孟高速,最后进入110kV白岩变。

本次评价包括升压站和送出线路工程,项目新建110kV光伏升压站1座,新建线路长度约为40.5km,共计建设杆塔95基(其中新进94基、沿用1基)。项目总投资4506.8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8.0万元,占2.17%。

陆生生态:(1)限定施工作业范围,不得随意扩大扰动范围。

(2)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运输,临时材料堆放做好铺垫、遮盖等临时防护措施。

(3)优化施工场地布置,牵张场尽量避让植被密集区。

(4)塔基施工临时占地应选择在塔基附近平坦、植被稀疏地带,施工前做好铺垫等临时防护措施。

(5)项目部、施工用房等应租用现有当地村民民房,减少施工临时占地和植被破坏。

(6)施工后及时清理弃渣等固体废物,并进行土地整治及植被恢复。

(7)占用林地、草地应进行表土剥离,施工后回覆表土,并采取土地整治及植被恢复。

(8)施工后及时进行植被恢复,应选择当地乡土植物进行恢复。

(9)在水体附近施工时严禁向水中排放施工废水;机械和车辆定点清洗,减少洗车废水;严控泄漏事故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

(10)工程施工应尽可能避开野生动物繁殖期,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严格控制施工时间和施工范围,严禁施工人员捕食动物。

(11)加强施工环境管理工作。

地表水环境:(1)一档跨越水体,不在水中立塔。

(2)施工废水在施工场地附近设置简易沉砂池,将施工废水回用。

(3)避免雨季开挖作业。

(4)生活污水利用附近既有生活污水系 统处置,不对当地地表水环境造成影响。

(5)基础混凝土浇筑应优先采用商品混凝土,优化混凝土运输方式。

声环境:(1)避免在夜间施工,禁止在夜间和休息时间进行强噪声施工活动。

(2)做好施工组织设计,选用低噪声施工机具,加强施工机具的维护保养。

(3)车辆经过居民点时应限速、禁止鸣笛。

大气环境:(1)施工现场地面和路面定期洒水;

(2)土方及施工材料分开堆放在固定地点,土方及施工材料密闭运输。

(3)禁止对可燃固体废弃物焚烧处理。

固体环境:(1)施工前做好环保培训工作。

(2)变电站施工期间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利用站内垃圾箱收集。

(3)输电线路塔基开挖多余土方应在塔基征地范围内进行平整,同时在表面进行绿化恢复。

(4)生活垃圾在租住地交由环卫部门清运,禁止随意丢弃。

(5)施工后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6)设置一间20m2的危险废物暂存间用于收集暂存废油,并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电磁环境:(1)输电线路严格按照规程选择相导线排列形式,导线、金具及绝缘子等电气设备、设施,提高加工工艺,防止尖端放电和起电晕。

(2)本工程输电线路在与既有线路交叉跨越时,净空距离满足《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

50545-2010)要求。

(3)本项目输电线路在经过 耕地、园地、牧草地、禽畜饲养地、道路等场所时最低线高不得低于6m;通过居民房屋附近时最低线高不得低于7m。

环境风险:升压站主变压器基础下设置油坑,并设置1个50m3的事故油池;危废暂存间根据《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2013年第36号)中的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和建设;采取分区防渗措施,危废暂存间、事故油池为重点防渗区,防渗层渗透系数应达到《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的K≤10-7cm/s,人工防渗层材料厚度不小于2mm。升压站其余区域为简单防渗区,地面进行硬化处理;配备空油桶、消防沙、吸油棉、铲子等应急物资。

5

沧源佤山雅洁洗涤有限公司建设项目

本项目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勐董镇帕良村。中心地理坐标:东经99度16分44.409秒,北纬23度11分10.321秒。

沧源佤山雅洁洗涤有限公司

云南浑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车间、锅炉房、燃料堆放区,配套建设生活区、停车场等,其中生产车间占地面积460m2,燃料堆放区占地面积95m2,锅炉房占地面积180m2,生活区占地面积200m2。年洗涤108000张布草。

1、废气

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锅炉产生的燃烧废气、厨房油烟及污水处理站恶臭等。锅炉房设置水膜除尘器一套,锅炉废气经水膜除尘器处理后经25m排气筒外排,正常排放情况下,颗粒物和二氧化硫排放浓度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排放标准限值(颗粒物≤50mg/m3,二氧化硫≤300mg/m3,氮氧化物≤300mg/m3)要求;在项目区厨房设置油烟净化装置一套,风机风量为600m3/h,油烟废气经处理后由引风管引至高出厨房房顶1.5米高的排气筒排放,经预测,可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小型规模中小于2mg/m3的要求;污水处理站设置为地埋式,同时加强污水处理站周边的绿化,污水处理站恶臭影响较小。

2、废水

项目产生废水主要为生活废水、洗涤废水和水膜除尘废水。项目设置一个3m3的循环水池,水膜除尘废水及锅炉废水经循环水池沉淀处理后回用至水膜除尘用水,不外排;设置一个5m3的化粪池和一套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工艺为“A/O+MBR”,处理规模不低于35m3/d,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和洗涤废水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一级排放标准后经沟渠外排勐董河。

3、噪声

项目区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洗脱机、烘干机、折叠机和烫平机等设备运行噪声等。项目噪声经厂房隔绝、距离衰减等措施处理后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地下水

本项目污染物对地下水的影响主要是由于废水通过垂直渗透进入包气带,进入包气带的污染物在物理、化学和生物作用下经吸附、转化、迁移和分解后输入地下水。运营期定期检查各废水及污泥处理设施,及时消除污染隐患,严格落实防渗要求,避免出现泄漏等不良情况: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管线、阀门等设备元器件的维护保养,对系统的薄弱环节如消毒设备等易出故障的地方,加强检查、维护保养,及时更新;加强对操作人员的岗位培训,建立健全的环保管理机制和各项环保规章制度,落实岗位环保责任制。

5、固体废物

项目运行期产生的固体废物有生活垃圾、污泥、锅炉炉渣和沉淀渣等。项目区生活垃圾产生量为2.52t/a,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污泥产生量约为4t/a,污泥用作周边耕地施肥;锅炉炉渣产生量约为8.67t/a,锅炉炉渣主要成分为无机盐,用作肥料施肥;沉淀渣产生量约0.1t/a,清掏后外售建筑企业。固废处置率100%。

6、土壤

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将被硬化地面、建筑物及绿化覆盖,土壤露出区域极少,项目运营期特征污染物为氨气、硫化氢,不涉及大气沉降,项目各废水处理设施容积及处理能力均能满足处理需求,设置合理可行,通过严格落实污水处理站放置地面、循环水池、化粪池的防渗、定期检查等措施后,不会发生废水外溢造成地面漫流而污染土壤。

7、环境风险

项目存在的环境风险主要为厂区的物料发生火灾,火灾过程中会产生大量CO2、CO烟气可能对事故源下风向100m范围内的大气环境及人群产生轻微影响。火灾事故可能引起次生水污染事故,如灭火产生的消防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地表水体。通过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风险的意识;配备相应的消防应急物资,比如灭火器、消火栓等,且设有灭火行动组等,并且专人管理消防设施及安全环保;生产过程中,安排专人定期对环保设备(隔油池及化粪池)巡检,及时清理沉积物,保证发生火灾时有收集消防废水的能力;加强对厂区的线路检查,防止因线路老化等导致火灾;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到临沧市生态环境局沧源分局备案,加强应急演练等防范措施落实后,项目区风险可得到有效控制。

6

云南省沧源县芒告大寨铅锌多金属矿勘探项目

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勐董镇

沧源县永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浑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探矿矿种为铅锌矿,勘探面积4.310km2;工作周期为5年。建设内容主要由主体工程、辅助工程、环保工程等部分组成,其中地质测量包括PS(C级网)2点、GPS(E级网)3点、1:2000地形测量(正测)1km2、平面地质图2幅、1:1万地质测量(修测)4.25km2、1:2000地质测量(正测)1km2、1:2000地质剖面测量2km、1:1万水文地质测量(修测)4.25km2、1:2000水文地质测量(正测)1km2、1:1万工程地质测量(修测)4.25km2、1:2千工程地质测量(正测)1km2、1:1万环境地质测量(修测)4.25km2、1:2000环境地质测量(正测)1km2、激电中梯(短导线)剖面测量2.40km、1:1万土壤化探测量4.25km2;机械岩芯钻探1425m、水文钻探60m、槽探(0~3m)3000m3

1、废气

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开挖扬尘,临时表土堆场扬尘、机械设备尾气和厨房油烟等。主要治理措施包括:钻孔采用湿法进行施工,开挖过程进行洒水降尘,做到边洒水边开挖;堆放在探槽两侧的土石方采取篷布覆盖,并进行洒水降尘;在厨房设置一台风量为2000m3/h的抽油烟机,经预测,可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限值要求。

2、废水

项目涉及钻头冷却用水、设备清洗废水、地下涌水、生活污水、厨房污水及初期雨水。主要防治措施包括:在每个钻孔区设置一个容积为1m3的冷却水池,对冷却水收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设置一个容积为5m3的沉淀池,设备清洗废水、地下涌水经沉淀池沉淀处理后晴天回用于洒水降尘,冷却水和清洗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并在工作面四周设置和截排水沟,将工作面产生的初期雨水引入配套的沉淀池沉淀处理,处理后的废水用作工作面洒水降尘;在厨房外设置1个0.5m3的隔油池,1个5m3的化粪池,产生的厨房含油污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与其它生活污水一起进入化粪池处理,然后用于周边农地施肥,不外排。

3、噪声

项目区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钻探、槽探等机械设备运行噪声等。项目夜间不施工,工程布置区200m范围内无声环境敏感点,且噪声随着某一项作业停止时即消失,项目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4、地下水

本项目钻探区域没有承压地下水,不会出现涌水,对地下水的影响主要来源于储存的柴油泄漏,通过对柴油采用桶装,且放置在探矿营地内,地面硬化,裙角设置围堰,发生泄漏的可能性较小。

5、固体废物

项目运行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土石方、生活垃圾、厨房泔水、隔油池废油脂等。项目区钻探过程中产生的岩心作为样品全部带走,无弃渣产生,每个探点产生的土方临时堆放于探点周边,并采取篷布覆盖等措施减小水土流失及扬尘的污染,待完成取样后用于工作面的回填;生活垃圾产生量为4.05t/a,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定期清运至周边村寨的生活垃圾收集点处置;厨房泔水产生量为1.62t/a,在厨房设置1个泔水收集桶收集泔水,隔油池废油脂产生量为243kg/a,经收集后同厨房泔水一同按照农业部门相关要求处置。固废处置率100%。

6、土壤

项目勘查期使用柴油,若发生柴油洒漏到土壤,会对土壤造成污染,通过对加油工作面铺盖篷布,防止发生柴油洒漏对土壤造成影响。

7、环境风险

项目涉及的风险物质主要为柴油,泄露渗透到地表中,将会污染土壤、地表水和地下水环境。通过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规定,采取乙类生产、贮存的安全技术措施,遵守乙类工业设计防火规定和规范;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行定期性安全检查,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并迅速给以消除;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认真贯彻安全法规和制度,防止人的错误行为,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储油间地面进行防渗,设置规范标识标牌;加强勘探期工作人员在林区工作时用火、防火安全教育等措施后,项目区风险可得到有效控制。

8、生态

项目勘查期生态环境影响主要表现为对土地利用、野生动植物、物种多样性的影响及对景观生态的影响。项目采用钻探和槽探方式,占地面积较小,主要占地类型为林地、草地、耕地和其他用地等,不涉及自然保护区、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等敏感区域,且为临时占地,项目在划定的工程范围内进行勘查活动,避免占用农田、耕地,发现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采取避让措施,勘查结束后对作业区采取播撒草籽及栽种植物等生态恢复措施,对探矿孔进行封堵,并进行生态恢复。经落实以上措施后,对周边环境的生态影响将会得到有效的控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