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10月31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2-10-31 17:23:34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thjj/2022-00149  发布机构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日期  2022-10-31 17:23:34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年11月1日-2022年11月3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电话:0883-2165088(传真)、0883-2122683。电子信箱:lchbxzfw@163.com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玉带路202号。邮编:677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永德县人民医院1台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搬迁核技术利用项目

临沧市永德县城南开发区德党镇坝子寨南侧、户勐二级公路和羊勐公路之间永德县第二人民医院

永德县人民医院

云南晨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1台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DSA)从老院搬迁至新院

1.大气:项目机房在防护装修时,将产生少量的扬尘和废气,但这方面的影响仅局限在医院内部,在装修时采用“环保型”油漆及涂料,改造装修过程中加强通风,装修时保持场所清洁、湿润,将扬尘及废气的影响降至最低。

2.废水:施工期间,施工人员日常生活会排放一定量的生活污水,可依托医院污水收集系统收集处理,经处理后污水进入城市污水管网。

3.噪声:机房在装饰阶段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噪声,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在施工时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选用噪声低的先进设备,同时严禁夜间进行强噪声作业。

4.固体废物:(1)生活垃圾:施工期生活垃圾产生量较小,应妥善处置,保持施工区域环境的洁净卫生。生活垃圾采用垃圾箱集中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并且在施工活动中,应严格禁止影响城市生态环境和随意抛洒垃圾的行为。(2)生活垃圾:项目产生建筑垃圾主要是包装袋、包装箱、碎木块、废水泥、拆除墙体等。首先对其中可回收利用部分进行回收,其次对建筑垃圾要定点堆放,由施工单位或承建单位与市政部门联系外运至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场。

运营期:严格执行《电离辐射防护与放射源安全基本标准》(GB18871—2002)和《报告表》提出的电离辐射安全管理限值,将职业照射连续5年的年平均有效剂量控制在5mSv以内,公众照射年有效剂量控制在0.25mSv以内。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DSA机房辐射防护设施,DSA机房外醒目的位置应设立电离辐射警示标志、工作警示灯和门灯连锁装置,并定期对设施进行检查,确保其正常运行。辐射工作区域应按照《报告表》要求实行监督区和控制区管理,防止人员误照射。

2

永德县扶贫产业园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

永德县扶贫产业园内

永德县林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丽江智德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新建 800m3/d污水处理站占地面积为 551.87m2,主要建设污水处理站、污泥脱水间、风机房、加药间、过滤设备间、值班室、在线监测房以及永德县扶贫产业园内配套污水、雨水收集管网等,其中污水处理站采用“预处理+CASS 微生物反应系统(2 组)+絮凝沉淀+CMF 连续膜过滤系统+次氯酸钠消毒工艺”。统一收集、处理永德县扶贫产业园入驻企业运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

施工期:1.废气:施工场地定时进行洒水,以有效防止扬尘,在旱季大风日加大洒水量及洒水频次,同时对于建筑材料或者堆积物使用篷布进行遮盖,尽量按量购进建筑材料等,降低施工场地内的扬尘。在施工场地清理阶段,做到先洒水,后清扫,防止扬尘的产生。砂石堆放在施工区域内时,采用防尘网或者篷布进行遮盖,减少产生扬尘对项目所在区域的环境空气的影响。

2.废水:保持节约用水的美德,减少废水的产生。同时的合理安排施工进度,暴雨期间禁止施工。施工场地内设置若干个废水收集桶,对设备清洗废水和施工人员的洗手污水进行收集后全部回用于项目施工内的洒水降尘,不外排。

3.噪声:采用低噪设备,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施工作业时间。运输车辆进入场地时,对其进行限速,同时禁止鸣笛。加强对机械设备的维护管理,保证其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避免人为噪声的产生,做到文明施工。

4.固废:施工期产生的建筑废弃材料,将可再生利用的部分进行回收出售,其余不可利用的对其进行收集并委托渣土企业对其进行清运处置。项目土石方全部回填于项目区域内,无弃土。施工单位禁止向周边环境倾倒废气土石方、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

运营期:1.废气:污水处理站的构筑物均设置于地下,同时各构筑物上方均使用挡板覆盖,并在上方设置了废气收集管道(收集效率为 100%)引至一套风量为2100m3/h 的除臭设施(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除臭剂,处理效率为 99%),处理后集中通过 1 根高 15m 的排气筒排放至外环境中。污泥脱水车间内设置 1 个集气罩,对其产生的废气进行收集并经收集排气管引至除臭系统内同其余废气一同处理,收集效率为 80%。

2.固废:栅渣定期对其进行清掏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进行清运处置;污泥经脱水将脱水率降至 60%以下,委托相关资质单位对其清运处置;废机油、检测废液和废试剂瓶使用专用的收集桶进行分类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中,并委托相关资质单位对其定期清运处置。

3.噪声:加强生产设备的维护管理,保障其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杜绝因设备不正常时产生的高噪声现象;采用先进的低强度噪声设备,对产噪设备采用隔声、减震、消声等措施。同时污水处理设备均建设于地下,风机有专门的风机房,通过墙体阻隔、距离消减后,可确保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3

勐库冰岛茶小镇建设项目临时搅拌站

双江自治县勐库镇冰岛村

云南华顶世纪建材有限公司

云南恒成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占地面积3500m2,年生产3万立方米混凝土,主要生产混凝土等级为C20、C30、C35。勐库冰岛茶小镇建设项目临时搅拌站混凝土仅为勐库冰岛茶小镇建设项目使用,不外售,待勐库冰岛茶小镇建设项目完成后,搅拌站将拆除恢复原貌。勐库冰岛茶小镇建设项目临时搅拌站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21年7月开始投入生产,建厂初期勐库冰岛茶小镇建设项目临时搅拌站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2022年8月11日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双江分局以双环罚〔2022〕06号文予以处罚。

运营期:

1.废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搅拌机清洗废水、混凝土运输车辆清洗废水、作业区地面冲洗废水经三级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于混凝土生产、运输车辆清洗、搅拌机清洗、地面冲洗和洒水降尘,不外排。雨水经雨水沟收集后导排至三级沉淀后回用于洒水降尘。

2.废气:项目4个混凝土搅拌站筒仓共设置4套脉冲袋式除尘器,排放口高度均为15m。有组织粉尘通过自带仓顶除尘器除尘处置后,粉尘排放可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表1中颗粒物排放限值,即最高允许浓度≤20mg/m³。

3.固废: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除尘器收集粉尘统一收集后回用。废弃混凝土和检验固废经收集后按建筑垃圾要求运输至建筑垃圾收集点。化粪池污泥:定期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危险废物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并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