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1月12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3-01-12 17:38:48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thjj/2023-00003  发布机构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日期  2023-01-12 17:38:48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年1月13日-2023年1月17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电话:0883-2165088(传真)、0883-2122683。电子信箱:lchbxzfw@163.com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玉带路202号。邮 编:677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云县废旧玻璃综合回收制纤维合成丝生产线建设项目

云南省临沧市云县爱华镇德胜村委会立早村云南再生资源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区C2.C3

临沧鸿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

云南君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租赁已建厂房,占地面积7408平方米,年生产玻璃纤维15000吨,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清洗车间、电熔车间、拉丝及烘干车间、原料仓库、合股车间、成品仓库、办公区以及供电、给排水、通讯、消防等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710.5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1.5万元,占总投资比例3.02%。

1.大气:项目在拉丝冷却工段会排放非甲烷总烃,在此工段通过集气罩收集+活性炭吸附处理后经15m高排气筒排放处理,有效减少非甲烷总烃排放量;项目在破碎工段会产生粉尘,通过采取湿法破碎的方式有效抑制粉尘产生。

2.废水:生活废水通过园区隔油池及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园区污水管网,经处理后污水进入城市污水管网;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

3.噪声:加强生产设备管理,定期对生产设备进行擦拭和检修,保持生产设备的正常运转,从噪声源本身降低源强,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1)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2)一般工业固废:沉淀池污泥收集后与生活垃圾一起由环卫部门清理;玻璃碎料除沉淀池污泥带出之外回用于生产。(3)危险固废:废活性炭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2

沧源佤族自治县“美丽县城”巩固提升建设项目

沧源佤族自治县县城

沧源佤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云南君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内容包括3大类8个子项,3大类为干净类、宜居类和特色类,其中干净类包括环境卫生1个版块3个子项目;宜居类包括路网建设、社会民生、停车设施、公共安全等4个版块4个子项目;特色类包括主题街区1大版块1个子项目。本项目总投资为79076.98万元,项目建设及运营后环境保护投资约572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0.72%。

陆生生态

施工期:

①加强征地规划范围内的土地资源与临时占地的管理与保护,合理规划布局,严禁计划外占地,严禁不合理堆放。②合理选择施工工序,在堆放渣料时,把易产生水土流失的表层土堆放在场地中间,开挖产生的块石堆放在其周围,起临时拦挡作用,严禁随意弃置。③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宣传,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同时,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监督,禁止偷猎鸟类,禁止掏鸟蛋、端鸟窝、捡幼鸟的行为。当地林业主管部门,有权监管施工单位野生动物保护情况,按照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对偷猎者实施处罚。④严格划定施工作业范围,在施工带内施工。在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临时占地面积。严格限制施工人员及施工机械活动范围;⑤对施工开挖的土壤应有计划的回填,并尽量将表土回填表层;⑥尽量避免雨季进行土建施工,减少水土流失;⑦设置完善的排水系统,防止水土流失。

运营期:

①加强对填埋场堆积面洒水降尘,降低扬尘对周边植被的影响;②根据填埋场堆存情况,逐步对已堆至设计标高的台阶进行覆土植被。③加强项目区绿化

2、水生生态

①河道疏浚应合理安排工期,提高效率,减少扰动水质对局部水域的污染影响;②清渣时要按设计的范围进行,尽量减小清渣的幅度,以减少清渣过程中悬浮泥沙的产生量;③定期对设备保养和维护,减少撒漏;④恶劣气象条件下,严禁疏浚作业,从而造成大面积的悬浮淤泥外泄。

3、地表水

施工期:①在沧源县建筑垃圾处理项目、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废弃物规范回收处理项目、物流中心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源县城北幼儿园、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云南·沧源县白塔泼水广场区域各设置一套车辆清洗系统,共设置6套车辆清洗系统,每套车辆清洗系统包括车1座辆清洗池4m³、1套高压冲洗设备,废水循环回用;②施工区域设置1m3施工废水收集池对施工废水进行收集沉淀,旱季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③施工人员不在项目区食宿,粪便污水主要采取在施工区搭建临时卫生旱厕或依托周边生活设施。除沧源县勐董河及支流水系排水防涝设施建设项目外的各子项分别在施工区域设置1m3生活污水沉淀池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过程及洒水抑尘。④项目应加强管理,做好机械的日常维修保养,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另外,雨天应对各类机械进行遮盖防雨。施工材料如油料、化学品等有害物质堆放不宜堆放在地表水体附近,堆放场地应设围挡措施,并加篷布覆盖以减少雨水冲刷造成污染。⑤临时表土在堆场周围用彩钢板进行临时拦挡,表面播撒草籽进行防护,防止雨季冲刷造成水土流失污染水体

运营期:①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生产线:1个容积为30m3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雨水用于生产补充水,不外排;1个容积为5m3搅拌机清洗废水收集沉淀池,废水收集后用于生产补充水,不外排;生活污水经2m3化粪池处理后由当地居民定期清掏作为周边农肥,不外排。②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建筑垃圾填埋场:渗滤液设置一座30m3/d污水处理站,处理工艺为“絮凝沉淀一体化”,处理后废水进入1个容积为2000m3处理后渗滤液收集池收集作为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生产线生产补充水及堆场洒水及非雨天道路洒水,不外排。③物流中心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1个10m3渗滤液调蓄池收集渗滤液及洗车废水、站房清洗废水,收集池收集后经罐车送沧源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1个1m3化粪池,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城市污水管网。④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废弃物规范回收处理项目:1个容积为55m3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雨水经沉淀后进入城市雨水管网;1个5m3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城市污水管网。⑤沧源县城北幼儿园:2个,单个容积15m3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城市污水管网。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1个容积50m3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城市污水管网。⑦云南·沧源县白塔泼水广场:6个,单个容积50m3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城市污水管网。

声环境

施工期:①建设单位在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时,应要求其使用的主要机械设备为低噪声机械设备。②根据《临沧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本项目施工单位应当在工程开工前15天向所在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报;禁止在中午12时至14时、夜间21时至次日7时进行建筑施工作业,抢修、抢险作业和因混凝土浇灌、桩基冲孔、钻孔桩成型等生产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除外;因混凝土浇灌、桩基冲孔、钻孔桩成型等连续作业必须夜间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3天持住建部门的证明,在所在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并在施工地点以书面形式向附近居民公告。③施工单位设专人对设备进行定期保养和维护,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各类机械。④项目周边设置临时围挡措施。⑤加强环境宣传教育,组织施工负责人进行培训,学习国家有关环保法规,增强环境意识。⑥施工场所的施工车辆选择合适的时间、路线进行运输,出入地点应远离居民区等敏感点,车辆出入现场时应低速、禁鸣。⑦建设单位应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标明张布通告和投诉电话,建设单位在接到报案后应及时与当地环保部门取得联系,以便及时处理各种环境纠纷。

运营期:优先选用先进低噪设备;破碎站设备噪声主要采取固定设备安装基础减振、建筑墙体隔声、加强设备检修确保正常运行

5、大气环境

施工期:①运输车辆进入施工场地要限速行驶,减少扬尘产生量;②施工弃渣外运或填方取土车辆均要加盖篷布,严禁沿路泼洒产生扬尘;③砂石料等应有专门的堆存场地,并建围栏,避免易产生扬尘的原材料露天堆放,必要时加防护盖,产生扬尘;④施工场地场界在敏感点处采用2.0m左右的防尘帷幕、挡板等遮挡措施,以有效地减少近地面扬尘的扩散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⑤加强施工现场运输车辆管理。混凝土等建筑材料运输应采取封闭运输方式,驶入工地的运输车辆必须车身整洁,装载车厢完好,装载货物堆码整齐,不得污染道路;在项目主入口处建设车轮清洗场地,驶出工地的运输车辆必须冲洗干净,严禁带泥土上路,限制车速,严禁超高、超载运输,必须有遮盖和防护措施,易撒落物质全部实行密闭运输,有效抑制粉尘和二次扬尘污染;⑥临时表土堆场、施工材料堆场禁止在靠近周围敏感目标一侧设置;⑦施工场地每天定时洒水,以有效防止扬尘产生,在旱季风大时,应加大洒水量及洒水频次;⑧施工过程中混凝土采用商品混凝土;⑨施工单位对施工场地周围设置的围栏高度不低于 2.5m,避免臭气直接扩散到岸边;⑩清淤污泥及时外运,外运车辆采用封闭车辆,减少散漏。

运营期:①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生产线:分解破碎生产车间全密闭(留设大门),车间内设置喷雾除尘;皮带输送机全封闭;车间内破碎机、筛分工序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水泥仓废气经仓顶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排气筒排放。混合搅拌工序产生的粉尘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各排气筒设置监测平台、监测孔,1个规范化排污口,明显环保标志。免烧砖生产车间密闭(留设大门),骨料下料口设置喷淋设施。建筑垃圾堆场、黄沙堆场分别设置三面围挡及顶棚,1套水喷淋装置抑尘。建筑垃圾装载高度最高点应低于车厢栏板高度0.15m以上,车辆装载完毕后,厢盖应关闭到位,装载量不得超过车辆额定载重量,篷布遮盖。运输公司应按管理部门规定的运输路线及车辆密闭等要求将建筑垃圾运输至本项目区。②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建筑垃圾填埋场:设置1套喷淋洒水装置定期对填埋场洒水降尘③物流中心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转运车间垃圾倾倒和压缩过程产生的废气经一套活性炭除臭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厂房定期进行天然植物液喷淋除臭。④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废弃物规范回收处理项目:废金属切割及破碎废气经收集后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25m高排气筒排放;废木材切割及破碎废气经收集后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原料位于半封闭暂存间(三面围挡及顶棚),产品暂存于封闭的产品暂存间。

6、固体废物

施工期:①项目施工过程中表土堆存于临时表土堆场,回用于绿化覆土,表土场设置于规划的绿化用地上,减少临时占地;②施工过程中开挖的废弃土石方全部回用于土地平整回填,不设置专门的弃渣场。对回填的土石方应及时进行压实,避免回填过程中产生二次环境污染;③施工期建筑垃圾应进行分类处理,分拣出具有回收价值的废钢筋、废木材、废塑料、废包装材料等,无法回收利用的建筑垃圾暂按当地建筑主管部门要求处置;④施工期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进行处理;⑤河道清淤淤泥经密封自卸车外运回用作为耕地、园地、林地营养土回填。

运营期:①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建筑垃圾再生产品生产线:分解破碎生产车间全密闭(留设大门),车间内设置喷雾除尘;皮带输送机全封闭;车间内破碎机、筛分工序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水泥仓废气经仓顶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排气筒排放。混合搅拌工序产生的粉尘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各排气筒设置监测平台、监测孔,1个规范化排污口,明显环保标志。免烧砖生产车间密闭(留设大门),骨料下料口设置喷淋设施。建筑垃圾堆场、黄沙堆场分别设置三面围挡及顶棚,1套水喷淋装置抑尘。建筑垃圾装载高度最高点应低于车厢栏板高度0.15m以上,车辆装载完毕后,厢盖应关闭到位,装载量不得超过车辆额定载重量,篷布遮盖。运输公司应按管理部门规定的运输路线及车辆密闭等要求将建筑垃圾运输至本项目区。②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建筑垃圾填埋场:设置1套喷淋洒水装置定期对填埋场洒水降尘③物流中心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转运车间垃圾倾倒和压缩过程产生的废气经一套活性炭除臭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厂房定期进行天然植物液喷淋除臭。④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废弃物规范回收处理项目:废金属切割及破碎废气经收集后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25m高排气筒排放;废木材切割及破碎废气经收集后经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由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原料位于半封闭暂存间(三面围挡及顶棚),产品暂存于封闭的产品暂存间。

3

耿马香竹林二期160MWp农业光伏项目送出工程

涉及临翔区南美乡、章驮乡、凤翔街道、博尚镇、耿马县勤永镇

耿马汇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云南崇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线路长度67.5km,其中临翔区段38.8km,耿马县段28.7km,起点位于香竹林二期光伏电站220kV升压站出线后往东方向架设,最终进入500kV博尚变。设置自立式角钢塔177基,电压等级为220kV,地线采用2根24芯OPGW-100光缆。项目总投资13001万元,环保投资30.7万元,占总投资的0.24%

施工期:①生态:在施工红线范围内尽量保留乔木、灌木等植株,减小生物量损失;保存占用土地表层熟化土,为植被恢复或复耕提供良好的土壤;塔材、金具等材料运输到施工现场后应尽快进行组装,减少施工材料临时堆放点对植被的占压;按照林地管理相关规定办理林地使用许可证、林木采伐证等相关手续;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应集中收集装袋,并在结束施工时带出施工区域,不得随意丢弃;②废气:塔基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控制施工范围,尽量较少非必要开挖;塔基施工开挖土石方应避免露天堆放,采取篷布遮盖,并在施工结束后及时回填。③噪声:加强施工机械的维修、养护,避免设备因部件损坏而加大其工作时的声级;禁止夜间进行施工;合理布置牵张场地位置,尽量远离居民点。④废水:输电线路施工营地依托光伏发电项目施工营地,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用于场地绿化洒水,不外排;对塔基开挖产生的土石方采取篷布遮盖措施,防止雨水冲刷形成径流;加强施工管理,不得向地表水体倾倒弃土及生活垃圾。④固体废弃物:塔基基础开挖土石方用于塔基施工场地平整回填及塔基四周回填,不能及时回填的利用篷布进行临时覆盖,不产生弃方;项目施工依托升压站施工营地,生活垃圾采用垃圾桶收集后自行运输至周边村庄,依托村镇垃圾收集设施进行收集处理。

运营期:①废气:项目输电线路在运营后无废气产生,不会对沿线大气环境产生影响。②废水:本项目工作人员由升压站进行调配,无废水产生,无需采取专门的废水防治措施。③噪声:项目输电线路在运营后无明显噪声产生,不会对沿线环境产生影响,无需采取专门的噪声防治措施。④固体废弃物:项目输电线路运行期间,将定期进行设备维修和更换,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旧设备、材料等,这些废弃物主要是废弃的导线、螺丝钉等铁质材料,集中收集后回收利用。⑤电磁环境:为避免将来规划上线路路径附近建设民房,根据《云南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禁止在220kV以上架空输电线路杆塔周围10m、拉线基础周围3m延伸所形成的区域新建永久性建筑物;在输电设施重点保护区设立相应的警示标志,并做好警示宣传工作,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图文标志,标明严禁攀登、线下高位操作应有防护措施等安全注意事项。

4

云南顺宁府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酒厂建设项目(变更)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把边寨东经:100度3分9.571 秒,北纬:24 度31分2.962秒

云南顺宁府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兴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已建设完成,因产品类型和产品规模均发生变化,与原环评报告内容不符,本次为重新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建设有年产200吨的白酒、200吨红酒、400吨橄榄酒、1万吨纯净水、150吨橄榄粉,250吨橄榄汁,并建设有白酒、红酒、橄榄酒生产线一条、纯净水生产线一条、橄榄粉生产线一条、橄榄汁生产线一条。

1.大气:项目使用1台风量为600m3/h生物质锅炉供热,锅炉废气经过水膜除尘后经1根30m高的排气筒排放;酒糟暂存间产生的废气通过集气罩收集后,引入1套活性炭处理后无组织排放;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从专用烟道外排。

2.废水:项目实施“雨污分流”排水系统。建筑屋面雨水经雨落管汇入建筑周边排水沟,雨水有效、有序地经专门的雨水管道收集后进入雨水管网,排入项目区东北侧的北桥河。

(2)本项目近期:原料清洗废水部分用于绿化,部分用于地面清洁,剩余部分用于洒水抑尘;试验废水经中和池中和后,与地面清洁废水、泡粮和洗粮废水、反冲洗废水、设备清洗废水、洗瓶废水经储水罐沉淀后,用于周边农作物浇灌;蒸粮废水和蒸馏废水外售养殖企业喂养牲畜;生活污水经隔油池隔油后,进入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

本项目远期(待凤庆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并投产后):原料清洗废水部分用于绿化,部分用于地面清洁,剩余部分用于洒水抑尘;试验废水经中和池中和后,与地面清洁废水、泡粮和洗粮废水、反冲洗废水、设备清洗废水、洗瓶废水经储水罐沉淀处理后,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表1 A级标准后排入附近已建的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凤庆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蒸粮废水和蒸馏废水外售养殖企业喂养牲畜;生活污水经隔油池隔油后,进入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

3.固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为酒糟、废包装物、废橄榄、滤渣、生活垃圾、失效的过滤介质、水质检验产生的固废、储水罐沉渣和废机油。酒糟和滤渣作为饲料外卖;属于危险废物的委托有资质单位清运处置。

5

永德县魔芋精粉加工厂(一期)投资建设项目

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鸭塘村(临沧坚果加工产业园永康园区)

永德县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中山市中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用地面积5971.68m2,厂房占地面积为2971.68m2,设置一条魔芋精粉干法加工生产线,年产1200吨魔芋精粉

1.废气:①生产车间粉尘由破碎、粉碎设备自带布袋除尘器收集,并在封闭厂房内生产;②生物质热风炉配置旋风除尘器和水膜除尘,处理烟气由15m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①生活污水排入园区化粪池,定期清掏做农肥;②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部分回用,部分达标外排,底泥清掏后进行堆肥;③水膜除尘废水经循环池循环使用,不外排

3.固废:①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运至堆放点,由园区统一清运;②热风炉灰渣收集后外售给周边村民用于施肥;③沉淀池污泥定期清掏用于基地堆肥;④旋风除尘+水膜除尘产生的粉尘,合并沉淀池污泥用于堆肥;⑤废机油及机油桶、废旧机械零件暂存于5平方米的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4.噪声: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车间合理布局、加大减震基础、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削减,确保达标

6

耿马森昌活性炭业有限公司木炭生产设施技改项目

耿马勐撒镇老街亚麻厂旁

耿马森昌活性炭业有限公司

云南兴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①生产区、堆放场地面水泥硬化,另外生产区、堆放场地区配套建设密闭大棚。

②拟建炭窑27座,采用砖铁混合窑(规格6m长×3m宽×1.6m高)。

③27座炭窑炭化废气经碳化窑顶部烟道汇入可燃性气体主管道,然后引至烘干阶段进行燃烧,烘干烟气统一收集后进入一套碱式喷淋雾化塔+电捕焦油器(一体)治理后再经一根15m烟囱排放,同时配备三防措施的焦油收集池。

1.废气:烘干阶段废气经一套碱式喷淋雾化塔+电捕焦油器(一体)治理后再经一根15m烟囱排放;炭化阶段烟气通过碳化窑顶部的烟道引入另1炉体烘干燃烧室燃烧。

2.废水:生活污水经油水分离器、化粪池处理后委托周边村民清掏做农肥,不外排。禁止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周边环境水体。

3.固废:一般固废:灰渣经袋装收集后提供给附近村民用作农肥;除尘水池沉渣收集后定期清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垃圾收集点处置;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定期清运至附近村寨垃圾收集点处置。危险废物: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危险固废收集后暂存于危废间暂存间,后续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4.噪声:对高噪声设备安装减震垫,并采取封闭措施;在生产过程中应注意各类机械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加强对机械设备的检修,确保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合理安排时间,减轻设备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7

永德县三友胶管厂建设项目

永德县永康镇永康村弄空组二级路边委会茶铺组

永德县三友胶管厂

云南建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永康镇永康村弄空组二级路边,总占地面积500m2,总建筑面积500m2,项目建设一条塑料胶管生产线,年产100吨塑料胶管;项目主要分为主体工程、公用及辅助工程、环保工程。项目总投资3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20%。

废气:项目废气主要为挤出成型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在挤出成型一体机上方设置集气罩收集,经“光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以有组织形式排放;未收集部分无组织排放。少量颗粒物厂房清扫,无组织排放。

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定期清掏外运施肥;循环冷却废水属于清净下水,经循环水池冷却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

噪声:设备置于厂房内,基础减震、厂房隔声、合理布局。

固废:不合格产品收集暂存于项目区南侧一般固废暂存点,破碎后回用于生产;废包装袋收集后外售处理;废UV灯管、废活性炭、废机油等危险废物暂存项目区北侧拟建危废间,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统一处置;生活垃圾设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8

临翔区圈内乡液化石油气充装站搬迁扩建项目

临翔区圈内乡坝胡村委会分水岭

云南百江燃气有限公司临沧分公司

云南晨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总占地面积为5768.32m²。新建150m3地埋式液化石油气储备装置及充装装置,以及建设项目所需的供水、供电、办公生活等公用配套工程设施。其中储罐由2具50m3地埋卧式液化石油气储罐和1具50m3地埋卧式残液罐组成;建设2层办公楼一栋,包括办公室、员工宿舍、厨房等;设备用房包括消防泵房、配电室、柴油发电机房等;充装设备房包括充装间和烃泵房。项目建成后,年充装液化石油气2000t(13kg/瓶)。

施工期:1.大气:切实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防止扬尘污染。

2.废水:施工废水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于施工用水及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居民卫生间,不外排。

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严格按操作规范使用各类机械;合理布局施工设备,固定的机械设备尽量入棚操作,对高噪声且固定设备加装减震垫等。

4.固废:项目建设所生产的土石方全部由云南天鸿高岭矿业有限公司负责回收利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运营期:1.大气:储罐区、充装区无组织排放的非甲烷总烃通过卸车废气回收系统、无组织排放、加强通风等措施进行控制;食堂油烟经抽油烟机收集处理后排放。

2.废水:食堂废水通过隔油池隔油处理后汇同其他生活污水进入化粪池处理,定期清掏作农肥,废水不外排。

3.噪声:设备噪声通过基础减震、墙体阻隔、距离衰减等措施进行控制。

4.固废:生活垃圾经分类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隔油池废油和餐厨废物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清运处置;废钢瓶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报废处理;钢瓶残液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废矿物油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5m2),委托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9

耿马自治县心安精神病医院

云南省(自治区)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区)耿马镇(街道) 耿马中心敬老院旁

耿马自治县心安精神病医院


项目利用原有的耿马自治县儿童福利院的空置楼房改建,项目占地面积2200m2,总建筑面积4500m2,设置床位69张,机构诊疗科目包括精神科、康复科、内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和医学影像科。建成后主体工程主要包括医院综合楼、药房、门诊室及化验室,并配套建设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

建设期:1.大气:施工区实施洒水抑尘、散体材料库内存放、露天存放应采用防尘网遮盖,施工现场采用不低于2.5m的彩钢瓦围挡,封闭施工。

2.废水: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全部回用于施工用水及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用水及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

3.固废:建筑垃圾不得乱堆乱;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与附近村庄垃圾一同处置。

运营期:1.废水。对医院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进行处理,达标后经市政污水管道外排至耿马县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处理站规模为30立方米每天,处理工艺为“ A2/O+二氧化氯消毒”工艺。

废气:项目在运营过程中产生恶臭气体,主要为氨及硫化氢。项目区周边空旷,通风良好,恶臭气体不会聚集,经空气自然扩散后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可接受。

固废:固体废弃物主要包括医疗废物、隔油池废油脂、生活垃圾和污泥,其中医疗废物及污泥均属于危险废物。对生活垃圾收集进行严格管理,经袋装投入垃圾收集间,避免医疗废物的混入,并在对生活垃圾统一集中进行消毒处理后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医疗废物暂存于医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运。污泥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

噪声:①选用低噪声设备,安装隔振元件、柔性接头、隔振垫、隔声罩等; ②机械设备定期维护保养;③医院处设置限速、禁鸣标志等降噪措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