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3年1月19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表)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时间:2023-01-19 17:05:31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sthjj/2023-00005  发布机构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公开日期  2023-01-19 17:05:31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月20日-2023年1月29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电话:0883-2165088(传真)、0883-2122683。电子信箱:lchbxzfw@163.com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玉带路202号。邮 编:6770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制造泡沫箱建设项目

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 中心地理坐标为 (99度5分6.992秒,23度35分16.6998秒)

耿马华盛佑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中山市中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租赁耿马孟定巨农绿色蔬菜有限公司厂房作为生产厂房,厂房建筑面积4000m2,使用面积3000m2(1号厂房1800m2,2号厂房1200m2)。建设生产车间、熟化仓、烘干房等同时配套建设相应的公辅工程、储运工程、环保工程等。依托租赁标准化厂房,合理布设分区,建成后可实现200万套泡沫包装材料的生产规模。

1、废气:预发泡、流化干燥、成型等工段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以非甲烷总烃计,包含苯乙烯)采用半封闭式收集废气,通过换风系统将废气抽出至活性炭吸附脱附+UV光氧催化装置处理,处理后通过不得低于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未收集到的废气无组织排放;锅炉燃烧废气经水膜除尘处理后通过不得低于15m高排气筒DA002排放后;厨房油烟经油烟机净化处理后,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中油烟最高允许排放浓度标准(2.0mg/m³),对环境影响较小;机械尾气:项目区原辅材料运输、产品运输过程厂区均会有车辆出入,运输车辆驶入、驶出时排放的少量尾气,主要污染因子为CH、NOX、CO等,呈无组织形式排放。对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生产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委托附近居民定期清掏做农肥,不外排;蒸汽冷凝水储存于冷凝水池中,用于厂区道路洒水降尘,不外排;水膜除尘用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除尘,不外排。

3、噪声: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车间合理布局、加大减震基础、厂房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削减。

4、固体废物:废包装袋,统一收集后由物资回收部;锅炉灰渣、水膜除尘沉淀池污泥,统一集中收集于灰渣堆放车间,定期外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废机油及机油桶、废活性炭、催化剂统一收集后暂存于20m2的危废暂存间,做重点防渗,防渗材料为4层1mm环氧树脂防渗漆(渗透系数≦10-7cm/s),围堰区内地面和围堰均需作防腐防渗处理,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固体废物处置率为100%

2

耿马县十公里鑫达采石场项目

耿马县耿孟线10km(东经:99°22′49.296″,北纬:23°36′23.724″)

耿马县十公里鑫达采石场

云南兴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矿区面积:0.0586km2。设置一个露天采场,开采标高为1485至1420m,开采顺序为由上至下分台阶开采。密闭破碎筛分厂房(加工区)加工区为露天状态,位于开采区东侧,占地面积约500m2,生产工艺“进料—破碎—筛分—细碎”布设生产设备。位于入口东侧,新建办公生活区,占地面积约为200m2,主要包括办公、食堂和住宿。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10万吨建筑石料。

1、废水:厂区西侧矿区道路修建排水沟,末端设置1个容积为40m3的沉淀池,静置沉淀处理后回用于项目降尘用水。食堂内设置泔水桶,收集后委托周边农户处理:供给农户喂养牲畜;生活污水回用于项目区洒水降尘,不外排。

2、废气:施工场地每天定时洒水;建筑材料等集中堆放,应设置临时覆盖和临时围栏,避免露天堆放。运营期在采场区新增1台雾炮机处理采场区粉尘;设置喷淋降尘设施;采取三面围挡。新建彩钢瓦全封闭式生产车间,厂内设置雾化喷头洒水降尘,采取三面围挡,并覆盖帆布。洒水抑尘,设置雾化喷淋装置,设置帆布覆盖。

3、固废:项目设置5m2危废暂存间,废机油用包装桶密闭储存后放置于危废间,废机油、废油桶收集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危废暂存间需要做防渗处理,危废间做好防渗。表土用于矿山内外部道路的维护;废石就地用于回填或筑路;沉淀池污泥定期清掏后用于场地填筑或生态恢复。

4、噪声:设备选型时采用墙体隔声、基础减震等措施。设置指示牌、禁鸣标志控制进出车辆噪声。

3

临沧市耿马县东老光伏电站接入系统110kv线路工程项目

起于耿马老东光伏电站,光伏电站位于耿马县四排山乡东老村、芒翁村,送出线路经过芒岗老寨北侧、至芒国新寨西侧(起点坐标:东经:90°30′8.51″,北纬:23°37′35.65″东经:99°25′34.78″,北纬:23°33′22.85″)

耿马鼎泰新能源有限公司

云南景太科技有限公司

临沧市耿马县东老光伏光伏发电项目110kV送出线路,东老光伏升压站新建1回110kV线路T接耿马变~河底岗变110kV线路,本期一次建成T接点,待远期110kV绿色园区变建成时可沿T接点新建1回110kV线路至110kV绿色园区变,本环评只涉及近期12km新建线路:线路起于110kV东老光伏升压站,止于耿马变~河底岗变110kV线路#151附近新建T接点。

1、生态:输电线路建设过程中,材料的运输要充分利用现有道路,尽量减少对植被的破坏,材料运输考虑对植被及生态系统完整性保护,优选塔基附近的空地、裸地堆放材料,避免多次搬运踩踏植被。土地整治面积0.11hm2,植被恢复面积0.11hm2

2、废水:生活污水利用附近既有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处置,不外排。禁止施工废水直接排入附近水体,堆料场等按照水土保持要求采取拦挡、护坡、截排水、沉淀池等措施。

3、废气:在施工期间应对施工区域进行洒水降尘,在大风和干燥天气条件下增加洒水次数。施工开挖土方及施工材料应分开堆放在固定地点,表土堆场应设置临时拦挡,并采用彩条布进行临时苫盖。

4、固废:作好施工单位及施工人员的环保培训,施工临时占地采取隔离保护措施,施工结束后及时拆除施工项目部等临时建筑物,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处置率100%。本项目投运后,产生废弃物主要是废弃的导线、螺丝钉等铁质材料,集中收集后回收利用。

5、噪声:施工期应合理布置各高噪声施工机械,采用噪声水平满足国家相应标准的施工机械设备或带隔声、消声的设备,控制设备噪声源强。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对位于环境保护目标附近的塔基应限制夜间施工,位于一般地区的塔基施工应尽量安排在白天进行。设置指示牌、禁鸣标志控制进出车辆噪声。应及时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及噪声监测工作,确保输电线路敏感目标处噪声值应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相应评价标准要求。

4

凤庆县习谦荨麻洼石场(含整合矿区)

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立果村和棕园村交界处(东经:99度43分36.449秒,北纬:24度35分55.413秒)

凤庆县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阳光恒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本次扩建采场面积0.6529km2,采场圈定标高为1900-1660m,由9个拐点圈定,现状采用山坡露天开采的方式。自上而下分层开采,采剥并举,剥离先行,采用陡帮作业。工作线推进方式为自东向西、自上而下。采用台阶式开采,采用机械挖掘和汽车运输,边坡角一般不大于55°,局部大于65°,设计最高台阶高度14m。

  1. 大气:破碎站四周设置围挡、彩钢瓦顶棚遮盖(加工过程在密闭厂房内);破碎机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2个布袋除尘器+2根15m高排气筒(DA001、DA002)排放。皮带输送进行封闭处理,形成密闭廊道,石料落料点产生的颗粒物经集气罩+4个布袋除尘器+4根15m高排气筒(DA003~DA006)排放;项目设置1台洒水车、1台雾炮机和1套雾化降尘系统对采场、堆场、运输道路进行洒水降尘;成品堆场设置围挡+顶棚封闭贮存+出入口洒水喷雾装置

  2. 废水:露天采区设计了平台排水沟,排水沟为土质排水沟,平台排水沟与矿山道路排水沟顺接,排水沟断面为梯形断面,排水沟尺寸为:底宽0.3m,顶宽0.7m,深0.4m(含安全超高0.1m)。长度共计约13900m。露天采场淋滤水及临时堆土场淋滤水经沉砂池(43座,总容积不小于400m3)处理后,回用于项目区洒水降尘或绿化,不外排。后期雨水经通过道路区排水沟引排至自然箐沟内。

  3. 固废:袋除尘器除尘灰定期收集后由皮带输送至成品堆场;沉砂池、沉淀池进行清掏,收集后作为产品运输至成品堆场;含油抹布、手套、工作服暂存于一般工业固废暂存处,后同生活垃圾一起处置。

  4. 生态:矿山服务期满后进行复垦及植被恢复;根据采空区特点,平台面采用“乔-灌-草”造林模式进行恢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