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临危不惧弘扬正能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5 11:10:00   点击率:

49日下午15:00-18:00,临沧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二党支部在规划馆开展主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临危不惧弘扬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1.深入推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2.消防器材的操作及使用,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3.重温入党誓词。4.参观城市规划馆。

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强化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初心不忘,一是要原原本本地学党章、悟原理,牢记纲领,明确党章规定的权利义务,时刻铭记党的宗旨,严格按照党章要求约束自己,践行入党誓词。二是要领会党章精神要义,捕捉现实中体现的党章精神,信仰的光芒。

通过演练逃生互救、自救知识学习,使党员同志能够掌握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正确方法,熟悉逃生疏散程序和路线,增强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的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处理、救助和应急疏散实际能力确保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临危不惧,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党的誓词,虽然只有八十个字,但是集中了我们全党的智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入党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的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不断提醒自己:要在今后的漫长的工作当中,毫不衰减地把它坚持下去,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添光彩。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更加激励现在,强化我们的信仰。我们共产党员,信仰的是共产主义,追求的是共同富裕。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奋斗的动力和先进的保证。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让我们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能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城市规划馆后,同志们深受鼓舞,振奋人心。反映临沧从古到今城市的发展,展望未来发展,大家都相信临沧的未来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