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参观脱贫攻坚纪实 传承脱贫攻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1-25 14:44:00   点击率:

  临沧市脱贫攻坚纪实馆,是记录和留存临沧市脱贫攻坚伟大进程的珍贵记忆和真实缩影,是集学习、宣传、交流、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收集了全市脱贫攻坚重要的实物、照片、视频和光辉足迹,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旋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各族人民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生动表达了中央定点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地方各级结对帮扶的博大情怀,真实传递了临沧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情感。

  以“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临沧脱贫攻坚”成果和故事,继续传承和发扬好脱贫攻坚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光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谱写临沧发展新的篇章。通过参观,认真总结提炼好临沧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传承好脱贫攻坚精神,坚持把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激发的斗志、锤炼的作风、形成的工作机制固定下来,持续下去,发扬光大,运用到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

  

  

  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宣传主题,重点做好脱贫攻坚“五个一”总结宣传活动,即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和先进典型,策划一系列对外宣传活动,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设一个脱贫攻坚纪实馆,编制一套临沧脱贫攻坚丛书。通过“五个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爱边疆各族群众的故事,讲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故事。

  

  多措并举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在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的同时,继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规划、产业、要素、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融合发展,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精准理念延续、制度成果延续、政策措施延续、帮扶力量延续、成效检验延续,传承好脱贫攻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