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深入临沧调研中缅国际大通道建设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14 11:15:3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6日至7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级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由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王萍带队到临沧开展中缅国际大通道建设调研,调研组深入清水河口岸实地调研,并与临沧市就相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加快推进中缅国际大通道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云南省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临沧的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海公铁联运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跨境集装箱运输稳步推进,临沧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的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加快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建设,加快铁路沿线产业布局,加快口岸智慧化改造,优化边境管控,做大边民互市新业态,借鉴中欧班列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培育通道货源和产业,围绕“一定干”的目标,打好“战略牌”,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全力推动中缅国际通道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庆贺、市政府副秘书长尹文江、市交通运输局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