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企携手为“邮政快递上机”谋篇布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23 17:46: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2日,为加快推动我市邮政、快递业与航空运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与临沧博尚机场联合组织召开“邮政快递上机”政企联席会,共同为“邮政快递上机”深度融合发展谋篇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临沧博尚机场、临翔区及双江县顺丰、中通、圆通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临沧博尚机场通报了航空货运发展情况及合作方式方法,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业务科室、邮政、快递企业代表等政企双方分别围绕合作方式方法、发展模式、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广泛沟通交流。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邮政、快递服务监管工作成绩,指出邮政、快递合作优势及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下一步邮政、快递上机深度融合发展整体态势。

    会议认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交通强国等重点战略的全面推进,临沧市综合交通的发展在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布局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同时,临沧市“一市三场”布局即将形成,全市综合交通体系健全完善,政策、区位、基础设施、制度、价格、安全等六大优势日益凸显,引导企业提前谋划,抓住发展机遇,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打造111快货物流圈,加快推动“邮政快递上机”深度融合发展和安全可持续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形成合作共赢良好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