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部门联动 强化危货运输市场整治

——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镇康大队与镇康县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危货运输行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07 11:43:4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以来,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人员和车辆流动不再受限,也致使一些不法人员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频率增加。2023年3月21日,镇康县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根据前期获取的情报线索,当天将有一批疑似制毒配济的危化品二氯乙烷将从保山方向运往南伞,再伺机运往缅甸老街方向。就此,镇康边境管理大队与我大队取得联系,并增派警力在主要交通要道路口展开全面部署进行查堵,至22日凌晨4时许,当一辆时骏牌轻型自卸货车嫌疑车辆通过小路绕行至镇康县麻栗坪村岔路口时,被事先部署的镇康县边防检查站民警查获,经现场盘查,该车上载有使用蓝色塑料桶装的疑似二氯乙烷危化品20桶,共计5000千克。


后经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镇康大队和镇康县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双方对驾驶人(车主)以及托运货主和同行人员进行询问,驾驶人对非法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货主无法提供收货方相关准确信息和货物用途等信息。对此,镇康县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对车上货物给予暂扣并抽样送检,涉事运输车辆移交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镇康大队进行暂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