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赴临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14 10:49: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3年4月10日至12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吴敏调研组一行赴临对临沧铁路规划建设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云县火车站、临沧火车站对货场的运行、货源的引流和组织及火车站周边物流园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对临沧至清水河铁路进行了线路踏勘,重点听取了临沧站接轨方案、博尚火车站、金家寨隧道、复兴隧道、双江站及清水河口岸站等控制性工程进行技术方案汇报,现场对地质、环评等风险因素进行研判,随后就临沧至清水河铁路规划建设、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相关工作与临沧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临沧资源禀赋突出,区位优势明显,正在从边疆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加快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临沧至清水河铁路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的有力举措。临沧至清水河铁路是中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及环印度洋地区最便捷的陆路通道之一,构建起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地无对外开放新格局。为加快项目推进,临沧要提前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扎实、做深入,与铁路紧密结合对产业发展提前进行谋划布局,做好区域铁路枢纽发展规划,打造现代化、智慧化的站城融合发展示范工程。昆明铁路局将与临沧市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临清铁路加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