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王家寨隧道竖井顺利落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4 11:13:5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2日,临清高速公路王家寨隧道竖井顺利落底,这是项目开工以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施工进展,将有效缓解特长隧道施工中的通风困难。

王家寨隧道竖井主要是满足后期运营通排风需求,竖井内径8米,深度316米,采用正井法施工,计划工期14个月。竖井施工配备了井架设备、提升设备、伞钻、中心回转抓岩机、混凝土初衬设备等大型专业化机械,形成了机械化开挖系统、稳车悬吊系统、绞车提升系统、掌子面安全保护系统、井筒排水系统等机械化流水线,实现了打眼、爆破、出渣、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等全流程机械化作业,大大加快了施工进度。

2022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一线,摸准一线实情、发现一线问题,提出工作建议,为交通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解决临清高速公路王家寨隧道竖井林地手续办理问题,由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市林草局、临翔区人民政府、临清高速公路项目公司等单位深入项目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于3月31日获得省林草局使用林地许可决定书,比起往常需3个月的时间大大得到缩短,为项目建设赢得宝贵时间。在竖井施工过程中,总包部和一线施工人员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和安全技术措施,加强现场人员配置,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在竖井的天轮平台等关键区域安装高清视频监控系统,管理人员、值班人员可直观了解掌握施工的实时情况。在全体施工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历经249天的施工,优质高效的实现了竖井安全顺利落底。

下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临清高速2023年底前全线通车的目标,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着力解决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争取早日实现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