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主题教育中践承诺 推进滴滴出行合规化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1-28 16:58: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临翔大队党支部针对推进滴滴出行合规化这一行业管理重点、难点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建言献策,通过通知、约谈、处罚等多种监管措施,有效推进了滴滴出行在辖区的合规化进程,行业治理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自今年8月11日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在临沧市临翔区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以来,临翔区交通运输局、临翔大队持续发力、积极推进,组织开展车辆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办理工作,于9月26日举行了临沧滴滴出行合规启动暨首批合规车证发放仪式,向65名人车资质符合条件的车主发放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目前,共办理滴滴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327辆。


持续发力,畅通办证渠道

在审核申请人提交的人员、车辆材料中,由于材料集中、数量多,临翔大队通过多方协调,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

同步加大人力和时间的投入,大大提高了审核效率,积极配合办证窗口采取从优、从简,快捷高效的办理网约车证件,有效促进了从业人员及时取得网约车证件。


多措并举,加速推进合规化

为规范对滴滴网约车的监管,维护行业安全稳定,结合集中办理情况较多的实际,经对辖区市场现状的研判分析后,采取了多措并举,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一是优先办理滴滴平台现存车辆,确保现有从业人员生活收入得到保障;二是粘贴统一标识,营造驾驶员的归属感,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是印发《临翔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专项整治的通告》,确定从办证工作起到12月31日为宣传规范阶段,2024年1月1日起开展集中整治,保障合法从业人员的利益,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合法权益。


强化监管,严格安全规程

建章立制,强化管理。督促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公司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日常教育培训,强化对从业人员和车辆管理。借助动态监控技术手段,强化对车辆运行动态的监管。同时,所有合规车辆均接入政府监管与服务平台,确保车辆时时处于行业监管之中,行业监管的能力持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