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中和机场即将为临沧市“一市三场”优势添砖加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07 17:56: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临沧市委、市人民政府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及培育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工作部署,临沧市交通运输局致力于全力落实综合交通发展目标,主动作为,积极协同凤庆县人民政府、凤庆中和机场共同就推动凤庆中和机场开通短途运输航线运营工作多次开展市场调研和商洽,促成了拟与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开展航空短途运输合作意向。近日,凤庆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实现了签署合作协议。

凤庆中和机场是云南省“五网”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是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节点的重大战略之举,随着2023年9月26日正式通航,使临沧市成为了云南省唯一一个拥有三个机场的州市。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双方努力克服临沧市民航市场运行受限、时刻获取难、客源支撑难、航司新开航线信心不足等困难,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创造机遇,合力推动,旨在扬优势、补短板,以开通“临沧至大理”短途运输航线合作为契机,积极加强临沧市与周边州市的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拉动临沧市消费、旅游、贸易市场加速复苏,为发挥临沧市“一市三场”民航优势带动临沧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公司在短途运输、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尤其是短途运输业务是该公司的一项主要业务,更加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短途运输工作经验,先后为全国多个省、市、县提供短途运输方案。他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将凤庆中和机场短途运输航线航班飞起、飞好。凤庆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介绍了临沧凤庆短途运输的发展规划及合作意向。他说,中国飞龙公司与临沧市、凤庆县人民政府、凤庆中和机场前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此行是带着满满“诚意、信心,期待”而来,特别是在深入了解中国飞龙发展和实力后,更对后继通航充满了信心。会中,凤庆中和机场负责人等与会人员围绕凤庆中和机场短途运输、机场建设、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磋商。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使临沧区位、开放、资源、航空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发挥,通过在短途运输、航旅融合等业务方面不断开展深入合作,为打造临沧经济建设“空中走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充分发挥民航对地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