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厉整治非法摩的 维护交通运输秩序

——双江大队持续开展打击摩托车非法载客营运行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2-20 16:14: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正常秩序和行业稳定,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根据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摩托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双江大队协同双江县交通运输局、双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双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双江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共同开展打击摩托车非法载客营运专项行动。此次开展摩托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分阶段稳步推进,现已取得良好治理成效。


全面宣传发动

   双江大队抽调工作人员到集市、街口等摩托车集中停放地点分发宣传材料,向摩托车车主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告知违法运输的危害性,做到自觉守法。向群众耐心讲解搭乘非法营运摩托车的危害:一是乘客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二是非法营运摩托车主存在逃避检查心理,有较高的风险隐患;三是扰乱市场经营秩序,容易引起社会矛盾纠纷。同时,强化联动,突出重点,重点整治摩托车拼装、改装(含非法加装雨篷、座椅),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炸街飙车、超员超载、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攻坚

   双江大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在集中整治阶段,双江大队主动作为,具体负责查处摩托车非法载客营运行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协作,积极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执法工作中,切实做到秉公执法、文明执法,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展现出积极正向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形象。整治工作中,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纠正疑似违法载客行为12起,有效维护了群众的人身安全。

持续巩固提升

双江大队将持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疏堵结合、齐抓共管、依法监管”的原则,集中力量开展摩托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运输环境,保障城市交通安全畅通,提升城市品位,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辖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