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中和通用机场开展联合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时间:2024-03-04 11:58:5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凤庆中和通用机场应对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的有效性,提升机场总体应急救援管理水平和保障水平,3月1日,凤庆中和通用机场联合中国飞龙通航和凤庆县民航办、公安局、医院等有关地方协议应急救援单位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以中国飞龙通航3588航班于23跑道落地滑跑过程中冲偏出跑道,右外侧主起落架起火冒烟,机组下达撤离指令,释放左前舱门滑梯,同时通知塔台需要地面救援的情景模拟展开。机场在接收到信息的第一时间,塔台通过对讲机通知消防、公安协议单位警力紧急出动,同时向协议医疗单位通报事故请求支援,并报告总指挥,机场总指挥按程序发布“紧急出动”救援指令,各救援单位以最快速度赶赴指定地点。机场消防力量在接到信息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到场后迅速开展人员疏散和航空器灭火作业。未受伤旅客疏散完成后,机场消防力量进入飞机搜救,协助所有受伤旅客下机。随后,各应急救援单位到达事故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救援,各单位各司其职,以“生命至上”的行动原则,开展旅客疏散、现场秩序管控、航空器地面救援等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各救援单位航空器跑道突发事件信息通报、指挥协调、联动合作机制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切实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标。

发布人: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临沧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