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暨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第12次调度会议提出: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时间:2024-03-13 16:29:0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3月12日下午,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市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暨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第12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康飞出席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综合交通建设面临的资金筹措、要素保障、政策调整变化等突出困难,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取得了许许多多可圈可点的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保障作用。一是投资“稳”。全市综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92亿元,占目标任务160亿元的106.8%;向上争资金23.45亿元,发行高速公路专项债券17.19亿元,化解债务17.99亿元,为稳定全市经济大盘、发挥有效投资作出了交通贡献。二是通道“畅”。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常态化规模化运行,落实集装箱物流补助政策,公铁联运集装箱突破1万个,带动进出口货运量353.9万吨、增长87.2%,贸易额125.6亿元、增长91.2%。三是网络“密”。临清铁路、临普铁路纳入国铁集团2023年勘察设计计划。临双高速全线建成通车,云临、临清、永勐分段建成。巍凤、双沧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南云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加速推进。实施乡(镇)三级路和30户以上自然村道路硬化1068公里。凤庆中和机场通航运营,临沧成为全省首个“一市三场”的州(市)。四是服务“优”。全市交通运输监管事项清单不断完善,电子证照推广运用更加广泛,全程网办事项占比达80%以上。帮助5户运输企业争取金融政策支持,获得贷款5000万元;拨付农村客运和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1460.37万元。推动落实企业减税降费、邮政、快递企业减税降费23.06万元,高速公路建设企业留抵退税2.3871亿元。五是交通“美”。建成绿美农村公路1642公里、绿美普通国省道160公里,建成沧源佤山绿美机场、云县昔宜绿美码头和绿美铁路。耿马县绿美交通共建共享共绿模式和做法得到省政府领导、省绿美办充分肯定,建设经验在全省交流推广。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以目标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推动年度目标、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圆满完成综合交通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按照“七个精准”要求,全力以赴完成综合交通运输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精准调度,不折不扣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二是要精准突破,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是要精准谋划,不断储备积蓄交通发展新动能。四是要精准对接,加快打造面向印度洋国际陆海大通道。五是要精准服务,全面提质综合运输工作效能水平。六是要精准施策,夯实基础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七是要精准排查,矢志不移坚守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两道防线。

发布人: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