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探索开发澜沧江临梦之旅休闲度假康养观光水路旅游精品航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1 18:2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促进水路旅客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国内水路旅游客运服务质量,交通运输部决定开展打造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通过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打造一批功能完善、内涵丰富、便捷舒适、安全绿色的高品质国内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培育特色突出、品质精良、游客满意的水路旅游客运品牌。

图片资料一.png

  2022年3月7-8日,省航务管理局以何景涛副局长带队,一行5人到临沧进行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试点调研,云南港投公司一同参加调研,通过澜沧江昔归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议,对临沧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开发提出了建议。水路旅游客运精品航线应突出当地历史文化、红色传承、自然景观、乡村振兴等特色,有效满足不同群体的旅游需求。通过宣传当地名胜古迹、人文景观、民俗风情、民间典故等特色文化,为旅客提供深度人文之旅,打造独具魅力的水路文化旅游品牌。结合船舶旅游特点和优势,加强旅游配套产品开发,根据航线特点因地制宜提供餐饮、住宿、文娱服务,举办丰富多样、健康文明、互动性强的活动,具备条件的可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复合型旅游服务,完善以主题航次、定制化服务产品为升级体验的船舶旅游产品体系。

图片资料二.png

  临沧市应依托澜沧江水运基底,发展航道旅游,内河游轮将成为感知生态文化、串联临沧文化的最佳载体。澜沧江(临沧段)沿线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产业融合、业态创新、生态保护,形成核心吸引物和旅游竞争力,推进沿江旅游经济增长和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以航道旅游项目为抓手,挖掘相关县(区)资源特色,培育新的旅游业态,大力发展水上休闲、水电科普、水上运动等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澜沧江(临沧段)沿线区域联手打造水上精品旅游线,以澜沧江航道旅游带动沿岸旅游开发。

图片资料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