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规范道路客运车辆经营秩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0 09:36: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解决云县火车站网约车、班线车争抢客源的问题,云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切实规范道路客运车辆经营秩序。

    一是联合执法。联合县铁路建设办公室、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市场监管局等多个职能部门到云县火车站多次开展联合执法巡查,督促客运企业及驾驶人坚守依法依规经营底线,强化公平竞争意识,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不得在火车站广场违规揽客、喊客,充分尊重乘客自主选择出行方式的权利。

    二是强化宣传。对在云县火车站投放广告宣传内容不符合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范围的网约车企业,要求立即进行整改,更换不当宣传内容,避免损害班线客车经营者利益。同时,要求企业认真排查所属网约车是否存在违规宣传班线客运经营的行为,一旦发现立即清理,并再次组织网约车驾驶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行为,为经营者提供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

    三是规范秩序积极引导企业聚焦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运营水平,以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作为突破口,在市场上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