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县交通运输局共同对沧源佤山机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3 17:41: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安全生产月”“防汛减灾”等有关工作要求,近日,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和沧源自治县交通运输局共同对沧源佤山机场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制度及台账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机场“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场内外排水、航站楼大厅、消防救援、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方面全面深入地开展检查,并及时将检查中发现存在的3个方面问题进行反馈交办,要求沧源佤山机场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对机场下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二是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隐患排查工作,制定管控措施并严格抓好落实,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三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沧源佤山机场要举一反三,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及时将整改情况上报,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沧源佤山机场持续安全稳定;四是要认真开展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要抓好汛期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汛期安全和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