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杜建辉到临沧博尚机场调研时强调: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双安全”主体责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8 16:43: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深入临沧博尚机场,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工作调研。

杜建辉深入到航站楼入口、航班到达口等重点区域,认真听取机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测温验码、筛查检测、闭环转运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仔细询问旅客和航班流量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他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机场是我市重要的进出通道,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企业家和企业要思想上必须高度警醒,行动上必须毫不放松,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实际行动守住守牢守稳临沧“空中门户”。

杜建辉强调,面对疫情的新变化、新挑战,企业要毫不动摇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的总体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守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底线,坚持人、物、技术、环境同防,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细化优化措施,确保防控更加精准、更具实效;要切实做好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工作,配足配齐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坚持员工防护全覆盖,抓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沟通协调,逐步恢复既有航班航线,积极开拓市场,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努力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全力服务保障旅客出行,为民众出行提供更多更优的选择,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杜建辉在进行人员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扫码查验后,他要求,机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始终加强与地方指挥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分析研判风险点,及时修订完善防控预案和流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机场运营、建设和防控疫情工作衔接推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