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中国六冶承建临沧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8 11:08: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26日下午,针对中国六冶承建的云临高速公路三合同段、临双高速公路二合同段推进缓慢,通车任务不能如期完成的情况,临沧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云南临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云南临双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云临高速第三施工总承包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临双高速第二施工总承包部在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金泉主持,副局长王世宏及局基建科、质监站、总工办、造价站相关同志参会。会上各总包部、项目公司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解决措施做了汇报,王世宏副局长对相关工作进行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盯死目标,咬紧工期,克期完工。目前云临高速、临双高速六冶施工段落都未按既定目标建成通车,各参建单位要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加大施工力量投入,精心组织,努力实现年底通车目标任务。二是务必全力妥善化解矛盾,切实做好综治维稳工作。各参建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各类纠纷,全力化解矛盾杜绝拖欠民工工资,确保工地稳定,施工顺利。三是务必加强质量安全管控,确保按质按量按期建成通车目前项目剩余工程量均不大,安全工作不掉以轻心,各参建单位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抓安全同时也要高度重视质量管理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切实加强质量管控,确保工程质量合格。四是项目业主认真履行建设单位管理职责,对进度、质量、安全全面协调管理。矛盾纠纷要主动协调解决,及时有效解决施工困难问题,做实做细施工保障工作,切实推动项目建设。五是建议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六冶建设有限公司安排能够作出决策的领导现场蹲点督促项目建设,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合同(含有关变更)、劳务纠纷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期完成目标任务。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六冶建设有限公司表态,将加大人员、机械投入,精心组织,强化施工要素保障,用切实有效的措施保证项目快速推进,如期完成目标通车任务。

吴金泉副局长总结会议并强调,一是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目前项目推进遇到的问题,思想认识上的提高才能带动问题的高效解决。二是厘清思路,认清问题根源,对症下药根除困扰项目建设的难题。三是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倒排工期、挂图施工加快项目建设。四是抓落实促成效,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才能保障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