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博尚机场围绕八方面打造“绿色、健康机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31 16:38: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临沧机场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围绕节约粮食、创建无烟机场、推进“绿美机场”建设等八方面重点环节,大力建设绿色、健康的机场,为广大旅客提供健康、文明、安全出行方式,为员工建设卫生、健康、满意的生活环境,让卫生健康生活成为常态化,巩固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

积极开展厕所革命

安装智慧厕所系统,旅客可以通过卫生间门口的引导屏幕,看到厕所内每个厕位的使用情况,提前了解厕所内是否有空位,保洁人员根据引导屏幕可以看到当日客流人数,调整加强保洁频次。智慧厕所系统已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的“找厕所”功能,方便旅客找到厕所位置。

提倡勤洗手健康生活方式

在候机厅通过宣传标语、宣传单、广播宣传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引导广大旅客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在航站楼门口及食堂门口方便建设洗手池,洗手台旁,粘贴“七步洗手法”洗手示意图,并配备烘干机、卫生纸和洗手液等物品,并安装饮水机提供过滤直饮水,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

倡导节约粮食,养成良好习惯

机场餐厅用餐区显著位置及餐桌张贴、摆放“光盘行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拒食野味”“按需取餐”等宣传提示标语,监督提醒用餐人员按需打餐,避免浪费,主动回收餐具,营造文明用餐的宣传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文明饮食观念,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国务院、云南省、临沧市及民航行业疫情政策,及时对重点防控措施、环节进行优化调整,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确保临沧机场正常运行,保障广大旅客出行正常。

创建无烟机场

在候机楼门口醒目位置摆放禁止吸烟的标识立牌,在航站楼内、办公室粘贴醒目“禁止吸烟”的标识、吸烟有害健康宣传牌,粘贴吸烟危害健康宣传内容,持续开展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宣传。发现旅客违反规定,工作人员立即进行劝阻、教育,提升广大旅客及员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弘扬无烟文化,让大家深刻了解烟草对健康对环境的危害,主动控烟戒烟,共筑美丽健康家园。

加强体育锻炼

动员机场员工参加健康体检,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工间操、篮球比赛等活动,在营造了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良好氛围的基础上,增强了“锻炼”“强身健体”的趣味性,让员工养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身工作。

开展大扫除活动

积极参与临沧市创建“卫生城市”“健康县城”建设工作,全年累计组织员工共计184人次,到临翔区挂包责任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及巡查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广大居民群众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宣传。每周五开展大扫除活动,各部门对各自责任区进行清扫,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深入到广大员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和自觉行动中。

推进“绿美机场”建设

按照省交通厅的工作要求和集团公司规划要求,如期推动绿美机场建设工作,机场现有乡土树木种类、数量及其占比、绿美机场细节实施进度等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