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局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19-08-30 11:0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活动一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增强廉洁司法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要保持一颗清正廉洁之心。8月28日,市生态环境机关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活动二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展板、场景还原、音像等多元素,了解中国法律历史与现实中的廉政文化、世界与中国的廉政建设。

  活动三

  其中,“云南澄江锦业工贸公司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案”冲击着每一个参观人员心灵。本案中有关职能部门存在执法力度不够、督查落实不力、审批把关不严、疏于监管等现象,有关人员的渎职、失职行为致使污染企业多年逃脱监管,违规生产,导致阳宗海受砷严重污染,水质从Ⅱ类下降到劣Ⅴ类,饮用、水产品养殖等功能丧失,县级以上城镇水源地取水中断,公私财产遭受百万元以上损失的特别严重后果。大家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意识,巩固了从严执法、认真履职的能力。

  另外,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更加充分认识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剖析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腐败滋生的原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案为鉴、以人为鉴,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胡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