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宣教与信息中心    作者:   时间:2020-03-13 17:0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11日下午,临沧市生态环境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业务工作视频会议。生态环境党组书记、洪斌同志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勇同志出席主会场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嘉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要工作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守住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率先把临沧建成最美丽的地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洪斌同志代表党组总结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勇同志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洪斌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率先把临沧建成最美丽的地方关键之年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考核之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实效。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一是要切实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组织能力。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四是要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五是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六是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勇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一是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二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四是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五是要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六是要珍惜岗位勤恳工作。切实体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前发展,以良好的政治生态保障临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向前发展,为党委政府、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2020年度全市生态环境工作作了全面系统安排。

  市生态环境局和临翔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分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