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干部人事科    作者:   时间:2021-02-03 16:5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年2月2日,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洪斌同志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李国墅、机关党委人事处督察员李进伟、督察办谢清忠、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罗开岚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203152414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局党组班子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进行沟通交流,并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认识到位,找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直面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坦诚相待,态度诚恳,效果良好。

  市委第十二督导组成员罗开岚点评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全过程,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好、质量高,做到了会前学习有“高度”、准备工作有“深度”、开展批评有“辣度”、问题整改有“力度”。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班子团结、形成最大合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203152430

 

  省厅督察专员李国墅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督导组有力指导下,市局党组班子成员本着对个人、对组织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年度工作直面指出不足,深挖症结根源,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指出今后发展方向,有利于党组班子今后进一步改进成长。市局党组班子要按照市委要求逐一整改,在立行立改过程中要见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贯彻落实上“开好局”,进一步强化临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保护优先 绿色发展”,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把新时期党对政治生活要求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二要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在机构改革后,生态环境部门职能职责发生了较大变化,在改革发展中要“更团结、更担当、更讲纪律”,强化班子建设,主动承担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让年轻干部施展才华;三要注重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职能,特别是三会一课、基层支部建设等方面不能走过场,要高度重视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培养后备干部,为生态环境保护储备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203152258

 

  洪斌同志代表市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勇于担当,保持好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三是狠抓落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