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正文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干部人事科    作者:   时间:2022-01-29 10: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月27日上午,临沧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生态环境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世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杨虎翼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图片1

  会议强调,全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一是聚焦引领示范,组织领导有力。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聚焦理论武装,学习教育有收获。坚持党组带头,切实发挥引学、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三是聚焦宣传宣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形式多样的“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讲红色故事,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四是聚焦民生实事,推进为民办事落实见效。立足环保职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重点民生实事,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党史学习和中心工作双推进。以党史学习为主线,追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历程,集中力量汇编《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宣传册》;组织开展“我为群众讲监测”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云县罗闸河黑箐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

图片3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在政治建设上再下功夫。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在联系群众上加大力度。始终强化宗旨意识,把增进民生福祉贯穿始终,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体现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需求的良好业绩上。三是在服务大局上更显成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上来,努力解决环保体制改革遗留问题,不折不扣完成省级下达的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临沧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