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党建引领 助推临沧市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12 16:04: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年11月19日,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正式公布,临沧市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颁发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让临沧在众多金字招牌中,又增加了一张“国字号”名片。

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临沧市持之以恒厚植生态优势、深耕绿色发展的生动诠释。在创建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局党组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组织创建办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有效措施,细化工作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压实人员责任,补齐创建短板。通过主动汇报、争取支持获得帮扶,提炼特色、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严守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措施,持之以恒,高质量完成了申报材料,最终临沧市成功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