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关于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31 18:01: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云南省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坚决整治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深化全市交通运输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建设,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决定自2023年3月起在全市集中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

二、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

三、整治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运输执法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四、整治要求

(一)坚持开门整治,紧盯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加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措施成效的宣传,让群众支持、监督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整治感到变化、看到成效、得到实惠。

(二)对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中出现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线索收集

针对以上五个方面问题,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如有发现,可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9月30日期间,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反映问题线索;

电话:

12345政务服务热线;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

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办公室(专项整治办):0883-2160793

电子邮件:

ynlcyzbgs@163.com

其他事项:

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真实、准确,内容要具体详细,应包含涉及问题人员、事件的基本情况、反映问题事实描述等情况。

本次专项整治不受理与运输执法无关的举报反映和来信来电,不干预司法活动。

对收到的问题线索,临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督办核查,并对反映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特此通告。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