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三条沿边二级公路及G214临沧过境公路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19 16:12:5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临沧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10月17日至12月8日,对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市公路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实施的三条沿边二级路和G214临沧国境线公路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指出了三个方面14个问题,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市交通运输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整改。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以来,为做好沿边二级公路和国道G214线临翔过境公路收尾整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沿边二级公路和国道G214线临翔过境公路(东环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基本建设管理科、质监站、总工办、造价站负责人挂钩联系相应项目,指导市公路开发公司、总指挥部、分指挥部全力推进整改收尾工作。收到审计报告后,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了《三条沿边二级公路及G214临沧过境公路建设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存在问题整改方案》;于2023年3月3日组织召开了沿边二级公路及G214临沧过境公路建设项目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细化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市公路开发公司于2023年1月6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调查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进行了警示教育,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在以后的项目建设中严格遵守基本建设程序,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为加强公路建设招投标和合同管理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以市委巡察整改、省委巡视整改和审计整改为抓手,印发了《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通知》(临交发〔2022〕54号),明确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落实招标人主体责任、规范招标投标过程等工作重点,规范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工作;印发了《临沧市交通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临交字〔2022〕141号),认真自检自查,认真做好我市公路建设领域建设市场整治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印制了《公路工程招标投标和分包管理工作宣传手册(2022)》,加大宣传力度,指导有关工作开展;并将公路建设市场检查作为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计划,完善项目建设管理。

(二)问题整改情况

截至2023年3月31日,审计发现1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问题6个、正在整改8个,现在全力整改中。

二、下步工作计划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在坚决整改到位的基础上,以本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监督指导,举一反三,构建长效监管机制,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和管理制度。

(二)加快项目收尾工作。加快立孟路、小勐路、龙南路及东环线收尾工作进度,及时完成各项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尽快完成竣工决算报告的编制,尽快组织竣工验收,及时移交管养单位进行管理养护。

(三)认真做好建设市场管理工作。将继续按照《临沧市交通建设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临交字〔2022〕141号)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做好我市公路建设领域建设市场整治工作,同时强化分包管理、信用评价等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公路建设领域各项重点环节。

(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认真做好公路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分包管理、信用评价等工作,充分发挥法律咨询服务效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公路建设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合法合规、有序推进,为公路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五)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将进一步加大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尤其是招投标管理、分包管理、信用评价等方面的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能更加熟练掌握相关程序和有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