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凤庆县凤安旅游线获评云南省2022年绿美农村公路标杆典型示范项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7-18 16:11:1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凤安旅游线(凤习线)位于凤庆县凤山镇安石村境内,线路全长15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8.5米,路面宽6米,技术等级为四级,申报里程15公里,推荐里程7公里。凤安旅游线(凤习线)在巩固提升“全国美丽乡村路”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补妆美丽公路底色 唱响乡村振兴新歌”主题,按照“四强化、四一体”模式扎实推进绿美农村公路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实现组织建设一体化。及时成立凤庆县城乡绿化美化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党建引领,组建绿美交通专项工作组,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分解工作任务,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强化规划引领,实现文化休闲一体化。凤安旅游线(凤习线)绿美规划建设突出主通道塑形像、突出景区主干道抓特色、突出重要节点做品牌,进一步提升绿美交通建设的安全性,在巩固“全国美丽乡村路”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沿线增花补绿提升工作,在人流密集活动区域,注重人文关怀,确保植物品种、设施设备安全性,并结合绿化区域,配置休息座椅、花坛、林荫步道、健身娱乐等户外设施,实现群众可学、可观、可玩、可娱的绿美公路景观,做到点线结合、变路为景,加速实现“旅游公路”向“公路旅游”转变。

强化资源整合,实现政企合作一体化。依托“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全国美丽乡村路”品牌优势和安石村是“第一桶滇红茶”发源地及造就“一吨滇红茶换十吨钢”辉煌抗日成就的历史文化底蕴等资源优势,积极发挥交通部门牵头协调作用,多部门联动协作,进一步整合各行业资源,积极打造茶花谷、观景长廊、科技体验馆、南门牌坊、休闲公园、景观小品等,有效促进安石“滇红第一村”茶叶、核桃、特色水果、茶花种植等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激发带动滇红第一村国家级AAAA级景区文化综合旅游快速发展。

强化创新运维,实现养护管理一体化。凤安旅游线(凤习线)绿美公路建设中,始终以环境美、民居美、人文美、生活美为目标,以乡村振兴“特色示范村”创建为抓手,不断创新绿美公路县、乡、村、组四级管养机制,积极开创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绿美交通建设工作格局,最终实现让绿美交通成为“网红”、带来“流量”、激活“经济”的总体目标, 切实提升周边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为:凤安旅游线一角

图为:凤安旅游线一角

图为:凤安旅游线绿美公路景观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