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组织机构 >> 机构职能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10 14:5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主要职责:

      1、受市交通运输局委托,负责全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负责新建、改建二级以下公路、大、中桥及地方公路的质量监督工作。

      2、负责工程质量和试验检测业务培训的申报工作。

      3、负责完工的监督项目质量检测和鉴定工作。

      4、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仲裁工程质量的争端。

      5、监督检查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质量保证体系的针对性、严肃性和运行的有效性,以及各单位质量保证体系之间的协调性和一致性。

      6、监督检查监理的质量管理和现场质量控制情况,以及对各施工工序的质量检查情况。

       7、监督检查试验检测设备是否合格,试验方法是否规范,试验检测数据是否准确,试验检测频率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8、监督检查材料采购、进场和使用环节的质量控制情况,并公布抽查样品的质量检测结果,检查关键施工设备的性能情况。

      9、对公路工程质量进行抽检,分析主要质量指标和变化情况,评估总体质量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质量管理的指导工作,定期发布质量动态信息。

      10、在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管理科的指导下具体承担临沧市公路基础设施建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1、承担省交通运输厅工程质量监督局委托的质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