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推进“清廉住建”建设 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26 18:00: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暨全市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推动“清廉住建”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督促住建系统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5月24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推进“清廉住建”建设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华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为你而鸣》警示教育专题片,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绍武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全市住建系统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作讲话。

徐绍武指出,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着主体责任扛牢不够、批评教育不到位、学法用法学规用规不深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够、党员干部职工自我约束不力等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自查并立行立改。

徐绍武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和吸取警示教育片中各个片中人血淋淋的教训,以案为鉴,警醒自我,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要坚决杜绝“老好好人”思想,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组织负责、对分管科室负责、对科室干部职工负责。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科室、分管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拉下脸来开展批评教育和提醒谈话。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树立吃苦耐劳、埋头苦干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干好每项工作,确保工作出成效。要准确把握“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十大行动的内涵,结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清廉住建”实施方案,以科室为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学习,确保把“十大行动”内容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徐绍武要求,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整改。一是要加强“一把手”监督,强化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领会和消化吸收,用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约束自我;三是要着力开展好“吃拿卡要、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讲规矩、混日子”五个专项整治行动;四是要依法行政、干事创业,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组织;五是用好干部的标准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住建干部队伍;六是要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查办案件过程中的各项调查取证工作,做到首先办、立即办、马上办。

杨华在总结会议时,一并与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杨华同志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新契机,以警示教育片片中人为教训,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我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例警醒自己,教育自己;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作对比、查问题、促整改;要深入推进“清廉住建”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