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十种鲜明导向”,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7-05 17:15:0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在全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同志倡导和树立“十种鲜明导向”主要精神,结合部门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对党忠诚老实”“为民造福”“善于思考”“能做施工队长”“扑下身子抓落实”“经常下基层”“坚持眼睛向外”“敢啃硬骨头”“敢为天下先”“要干事更要干净干事”十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要求必须在转作风提效能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大发展,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五忌”(忌贪、忌欲、忌奢、忌假、忌赌),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务必对照“十种鲜明导向”,时刻剖析自我对照反思,以实为本,实干为先,扎扎实实干工作,认认真真抓项目,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让“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成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做到“三个带头”。

一是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把转变作风落脚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上、落脚到项目建设中,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执行力。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戒空谈、说实话、求实效,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好具体工作上。弘扬正气、狠刹歪风,深化“吃拿卡要、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讲规矩、混日子”五个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整治落实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把务求实效体现到谋划部署推动住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让“严、勤、实、细、深、全、进、竞”的作风蔚然成风,发扬勤奋勤劳的吃苦精神和争着干、抢着干的进取精神,用一年时间干两年工作,做到明年的工作在今年前置、明年的项目在今年谋划。认真践行“三法三化”,落实《关于在全市住建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党员干部要走出办公室到一线抓落实、促发展,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把各项工作实起来落下去,工作责任压得更实、任务落得更实、经验推得更广。

二是带头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树立“说办就办、马上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不等、不停、不看,迅速行动起来。坚持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在窗口科室设立“党员先锋岗”,推动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首办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帮办代办等制度和措施。做好帮办、导办、线上咨询等前置服务,加强政务服务事项申报辅导。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聚焦惠民便民利民,提升为民情怀、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做实做细营商环境建设,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带头增强服务意识。把争创“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云岭先锋红旗党支部”、“云南模范机关”作为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强化大局意识和主动服务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下基层、抓落实,在抓好新型城镇化、住房保障、绿美城市、乡村建设、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等中心任务中建功立业,打通“最后一公里”。围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三篇文章,突出“指标增长”“项目开工”“风险防范”3个重点,全力完成下达的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全力防范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房地产领域风险。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行动,制定10类争先进位目标和三张清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聚焦群众、基层、和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和堵点,开列“三服务”,落实承诺践诺。开展“临沧评议”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更加高效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更加高效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深化“两网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