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住建局召开“摸家底,找差距”党员主题日调研活动动员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05 09:2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由局机关党总支组织,深入挂钩贫困村双江自治县勐勐镇忙建村、大吉村开展“摸家底,找差距”党员主题日调研活动。5月4日在局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动员培训会,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正垠同志传达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辅导讲解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局党总支书记徐绍武同志安排部署2018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和开展“摸家底、找差距”党员主题日调研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摸家底,找差距”党员主题日调研活动,是市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党员主题日调研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挂钩村的乡村振兴战略,设身处地访民情、真心实意解民忧,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每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掌握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明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到2020年,全市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与全省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到2035年,全市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与全省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50年,全市乡村全面振兴,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目标。按照这一目标,调研活动要通过进村入户进行实地调研,与村、组干部、驻村干部研究,充分找准当前双江自治县勐勐镇忙建村、大吉村挂钩农户、村委会的现状,并按照中央、省、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政策要求,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提出乡村振兴的工作目标、方案和具体措施,促进市住建局两个挂钩村在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中抢得先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奋斗目标,同时,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让全局党员干部更加贴近基层、更加贴及实际、更加贴近生活,激发起工作热情和开拓创新精神,促进全市住建工作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摸家底,找差距”党员主题日调研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方案》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局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要把此次党员主题日调研活动作为一次彻底转变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一次深入实地贴近生活的生动实践、一次践行党员干部责任义务和使命的具体行动。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对扶贫挂钩村发展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全局党员干部都要倾注全部精力和感情做好调研工作。调研活动要坚持乡村振兴战略的七项基本原则,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重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实现挂钩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局办公室 杨添良 文/图)

IMG_20180504_165732

IMG_20180504_16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