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创新工作举措,党建“1+X”活动出新出彩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23 11:0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共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支部委员会2020年以来创新党建活动开展,探索研究“1+X”活动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单位+单位”:优化培训资源,扩大学习交流

  加强与市级单位党党组织的学习交流,采取 “单位+单位”学习培训模式, 6月底与市水务局、市农垦局党委沟通协调,在市直机关工委的肯定和支持下,于6月17日——19日联合举办了2020年 “万名党员进党校”联合培训班,开展党员业务培训的同事开展相关应急救援方面知识培训,深入临翔区博尚镇爱国教育基地接受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优化培训资源,实现培训效益最大化。

  

图1

图2

图3

  “党员+厕所”:协管服务群众,保洁落细落小

  开展“党员+厕所”活动,每名党员、每名干部居住地就近联系监督协管一座公厕,确保临翔主城区41座公厕的监督协管责任细化至每名党员干部,确保监督协管的公厕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并形成常态。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支部+支部”:创新活动模式,增强党建活力

  局机关党支部与质监站党支部采取通过两个支部开展共同举办“主题党员”活动等方式,推进开放型主题党日、创意型组织生活,广泛推行“故事党课”“微党课”“情景式党课”,增强了活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

图9

图10

图11(该图作为封面)

图12

  “党员+专题读书会”:围绕中心工作,党建业务双推进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临沧“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全面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决策部署,实现了党员日常教育培训与市委、市政府安排的海绵城市建设、要素跟着项目走、藤蔓植物种植重点工作业务培训同步开展,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了“党员+专题读书会”活动9次,推动了涉及住建领域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图13

图14

图15

  在职党员结对联系退休老党员“1+1”:情系退休党员,结对帮扶关爱

  开展在职党员结对联系退休老党员“1+1”活动,13名40岁以下的年轻在职党员与退休老党员开展结对联系结成联系对子,在职党员每个月至少电话联系1次结对联系的退休党员,每半年至少到老党员家中走访一次,了解退休党员身体、生活等方面情况,力所能及在学习、生活上给予退休党员关怀和帮助。(杨添良 文/图)

图16

图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