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落实五强五带头,创建模范机关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23 11:1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有关工作要求,突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政治属性,切实发挥好局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体现“五强五带头”,扎实开展“吃拿卡要、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讲规矩”四个专项整治,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强政治、带头抓落实,建设模范政治机关 。强化全局党员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促进“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制度落实规范化。开展不讲规矩专项整治,严肃整治不严格执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规矩30条、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3个负面清单和意识形态3个负面清单的行为;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图1

图2

  二是强思想、带头学理论,建设模范学习机关。严格执行《中共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2020年执行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必须熟读党章、熟记入党誓词,党员干部每年至少读10本党的理论书籍,党员、干部至少通读1遍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文章,党员、干部每天坚持读人民日报时政报道和重要评论,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注省、市主流媒体新闻报道。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党建盒子等学习平台的作用,开展好领导干部上讲堂、“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信息研判。

图3

图4

图5

  三是强组织、带头严纪律,建设模范勤政机关。严格执行《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末位表态制度》《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以及关于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的通知等有关制度文件,组织推动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关口前移上下功夫、做表率。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健全完善关心关爱干部和廉政走访机制,积极争取协调相关部门添置文化体育用品,优化机关文体活动方式,落实好公务员职级晋升、带薪休假、工会福利等制度。

图6

图7

  四是强作风、带头勇担当,建设模范服务机关。积极推进挂包帮定点扶贫、“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挂钩联系服务企业等工作,认真开展吃拿卡要专项整治,推行“办公见誓词、上班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服务窗口、党员责任区等,深入开展“评星授旗”等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强化成果运用,促使党员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模范。开展庸懒散专项整治,整治服务意识不强和办事效率低下的行为,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促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风气的根本好转。

图8

  五是强队伍、带头当标兵,建设模范执行机关。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快、准、狠、大”和“三个三分之一”的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要素保障,按照局党组“上项目、抓投资”工作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实干,开拓进取,旗帜鲜明地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地位、有荣誉、受褒奖。把防范化解住建人防领域重大风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着力提高党员干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深入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组织全市住建人防系统开展岗位练兵、争先晋位等活动,着力展现新时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杨添良 文/图)

图9(该图作为封面)

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