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01 17:44: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ysj/2024-00011  发布机构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日期  2021-03-01 17:44: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规划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行业发展,协助做好邮政管理有关工作,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优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2.组织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政策和标准。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拟订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发展战略、政策和专项规划,统筹衔接邮政行业规划,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起草综合交通运输政府规章草案,组织拟订有关贯彻法律、法规的实施意见。负责拟订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综合运输计划。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地方标准,协调衔接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标准。承担市级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指导行业有关改革工作。

  3.指导综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组织制定综合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配合协调开展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公共汽车、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和汽车租赁。负责权限内汽车出入境运输、国际和国境河流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监督经营性机动车营运安全标准执行,指导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管理,参与机动车报废政策、标准制定工作。

  4.负责水路的行业管理。负责权限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港口设施保安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市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5.指导协调国际、国内、省内航线开发,提出有关政策措施。依法对民用机场的机场净空、电磁环境、控制用地保护等工作实施监管。履行市政府规定和授权的机场行政管理。

  6.负责提出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按照规定权限提出国家和省级、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负责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监督实施。

  7.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养护、市场的行业监管。组织拟订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管理、养护有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及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公路、地方铁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配合国家铁路项目建设工作。协调推进机场建设,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承担国家、省、市重点交通基本建设项目的绩效监督和管理工作。

  8.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协调配合市内民航突发事件等处置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9.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承担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绿色交通和节能减排工作。

  10.协调中央、省垂直管理的铁路、民航、邮政等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11.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市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制定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3.有关职责分工。

  (1)与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交通运输规划、报批方面的职责分工。第一,临沧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统筹协调全市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规划。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第二,由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牵头,会同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有关交通运输规划、项目的报批工作。临沧市交通运输局需要上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批、核准及安排省预算内资金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由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审核后,按照程序报批; 需要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审批、核准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由临沧市交通运输局、临沧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审核、按照程序报批。

  (2)与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职责分工。临沧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项目的审批、核准,指导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和运营; 临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指导和监督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及工程质量安全;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衔接城市轨道交通的国土空间规划。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城市轨道规划与城市公共交通整体规划的有效衔接。

  (3)与临沧市水务局、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河道采砂方面的职责分工。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临沧市水务局牵头会同临沧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河道采砂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临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参与编制通航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的水上执法监管。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拟订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发展战略、政策和专项规划,统筹衔接邮政行业规划,指导综合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起草综合交通运输政府规章草案,组织拟订有关贯彻法律、法规的实施意见。负责拟订综合运输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综合运输计划。负责拟订综合交通运输地方标准,协调衔接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标准。承担市级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指导行业有关改革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共有机关及下属6个事业单位(统一核算),其中:

  1.行政单位1个,系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机关内设机构12个:包括办公室、行政审批科、综合规划科、综合运输科、基本建设管理科、安全监督科、资产财务科、公路科、铁路建设一科、铁路建设二科、航务科、民航科。

  2.下属事业单位6个,其中: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临沧市地方公路管理处、临沧市地方海事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临沧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临沧市公路总工程师办公室、临沧市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办公室、临沧市民航发展管理办公室。(市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与市交通局公路总工程师办公室合并管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加快以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机场为主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全力提速“能通全通”工程建设,强化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力争临翔至清水河、临翔至双江、云县至凤庆、云县至临沧、镇康至清水河、永德链子桥至耿马勐简6条(段)高速公路除大亮山(云临高速)、王家寨、天生桥、帮福隧道外全线建成通车,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勐撒至耿马县城段30公里建成通车。二是加快推进国道G219线临沧境内段二级公路建设,力争沧源南撒至岗莫标山段2021年6月底前完工,龙镇桥至永德户乃段2021年底前完工。三是稳步推进临沧火车站物流园区建设,年内实现二级油库、成品油铁路专用线及“七通一平”工程开工建设。四是加快推进凤庆通用机场建设,完成土石方地基处理及排水工程,力争开工建设航站区主体工程。完成临沧机场导航设备更新改造和老航站楼改造,开工建设34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完成沧源佤山机场改扩建项目特性拦阻系统工程建设。五是积极配合省级部门推进澜沧江244号界碑至临沧港四级航道整治,加快滩险整治和昔归航道维护基地及航标建设。

  2.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努力将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争取临沧至清水河铁路列入2021年铁路勘察设计计划,并开工建设;力争永德至镇康、羊头岩至勐撒高速公路列入全省中长期规划。争取孟定民用支线机场纳入国家民航中长期发展规划,沧源佤山机场改扩建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临沧至普洱铁路、芒市至临沧铁路、楚雄至临沧高速铁路、玉溪至临沧高速铁路、云县至保山铁路、清水河至境外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持续抓好南涧至云县、巍山至凤庆、凤庆至永德、双江至澜沧、双江至沧源、云县至昔归等高速公路及国道G219永德户乃至镇康白岩、沧源芒卡至勐甘桥二级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完成沧源佤山机场改扩建项目“工可”和初步设计工作。稳步推动临沧港前期工作。

  3.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以实施补短板、促发展、助增收、提服务、强管养、重示范、夯基础、保安全“八大工程”为重点,不断完善“八个体系”,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完成“美丽公路”2963公里。按照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实”、“安”、“绿”、“美”的要求,以“政府推动、政策调动、典型带动、社会联动”的“四轮驱动”模式,推动“美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临沧市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细则》,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新机制,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高公路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加强管理养护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公路的养护水平。

  4.不断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强化行业监管,加强公交车、出租汽车、网约车管理,规范运营行为,维护行业稳定。进一步提升交通服务质量,抓住大临铁路、省际航班、墨临高速公路开通带来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快速形成的优势,鼓励客运企业开展旅客联程运输,鼓励交通枢纽站开展摆渡服务,优化综合运输格局,实现不同运输方式的有效衔接。

  5.坚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及时完善运输保障的方案和预案。同时,扎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6.着力提升质量安全和综治维稳水平。一是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督促企业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较大以上风险和重大隐患报告制度。二是深入开展“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和“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强化施工过程和源头管理,突出重点、关键环节控制,抓好工程质量。三是持续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严格落实普法责任,不断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知法、懂法、用法意识,规范依法行政行为。

  7.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系统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进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7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7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2个;事业单位4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3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40人。在职实有7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7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离退休人员 26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25人。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9,546,174.55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9,546,174.55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收入增加24,010,008.41元,增幅154.54%。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12月30日大临铁路通车,增加动车补贴专项经费24,000,000.0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9,546,174.55元,其中:本年收入39,546,174.55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9,546,174.55元(本级财力39,546,174.55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收入增加24,010,008.41元,增幅154.54%。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12月30日大临铁路通车,增加动车补贴专项经费24,000,000.00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9,546,174.55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9,546,174.55元,其中:基本支出13,236,174.55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80,008.41元,增幅1.38%,主要原因分析职工正常晋升工资等人员支出,以及“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后,按照缴费比例同时增加的“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资金”支出;项目支出26,31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830,000.00元,增幅960.89%,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12月30日大临铁路通车,增加动车补贴专项经费24,000,000.0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713,672.80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离退休人员。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单位养老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37,356.80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在职员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60,624.00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死亡遗属补助开支。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372,961.33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在职职工基本医疗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46,704.95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医疗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44,004.40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9,044.00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及退休人员大病保险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行政运行9,653,710.91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0,000.00元,主要用于水运安全工作经费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公路建设910,000.00元,主要用于高速公路管理行业工作经费开支。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公路养护1,000,000.00元,主要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实际配套。

  交通运输支出-其他交通运输支出-其他交通运输支出360,000.00元,主要用于交通建设专家顾问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78,095.36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部门经济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3,014,052.00元。

  津贴补贴3,006,276.00元。

  奖金1,094,912.00元。

  绩效工资1,663,500.0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37,356.8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19,666.28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4,004.40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6,083.09元。

  办公费132,740.00元。

  办公设备购置150,000.00元。

  差旅费946,400.00元。

  电费56,400.00元。

  费用补贴24,000,000.00元。

  福利费46,650.78.00元。

  工会经费60,281.04元。

  公务接待费45,000.00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00.00元。

  离休费129,588.00元。

  培训费6,000.00元。

  其他交通费用381,000.00元。

  其他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400.00元。

  其他支出1,000,000.00元。

  生活补助61,624.00元。

  水费7,600.00元。

  退休费542,344.80元。

  医疗费补助18,000.00元。

  邮电费19,200.00元。

  住房公积金778,095.36元。

  咨询费240,000.00元。

  租赁费45,000.00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公路养护1,000,000.00元,主要用于市级配套八县(区)农村公路养护和灾毁经费支出。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0,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64,000.00元,较上年减少56,000.00,元,下降25.4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97,000.00,元,较上年减少3,000.00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0次,共计接待1200人次。

  减少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7,000.00元,较上年减少53,000.00元,下降44.1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不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000.00元,较上年减少53,000.00元,下降44.17%。

  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加强我局及下属单位公务用车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规定,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提速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交通运输服务质量,着力提升安全质量和综治维稳水平。重点项目分别为:

  (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推进高速公路的标准化施工和“平安工地”的创建;重点及以上安全责任事故得到有效遏制,较大和一般安全责任事故明显下降;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100%,工程质量显著提高。

  1.按期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2.项目工程质量达标、安全可控。不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较大和一般安全事故有效遏制;高速公路标准化施工满足要求,工程质量达标。

  3.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4.资金使用合理合规。

  (二)水运安全项目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积极发展有特色的临港产业开发园区,促进优势产业向园区集聚,推动沿江河新型工业化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服务滇西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快速发展,辐射和带动滇西地区特别是临沧市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1.航道基本安全通达,码头、渡口安全条件基本具备。

  2.运输船舶技术检验达标。

  3.航道基本安全通达,码头、渡口安全条件基本具备,基本满足乘客、货物水路运输安全,能够保障安全畅通。

  (三)交通建设专家顾问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交通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工程质量显著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管理人才队伍得到有效锻炼。

  1.高速公路项目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

  2.地方人才队伍管理能力、专业水平显著提升。

  3.项目管理水平显著提高。

  (四)农村公路养护地方配套市级补助资金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通行条件明显改善,农村公路通达深度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人民出行难得打有效解决;管理养护进一步规范,有路必养,养必见效,有路必管,管必到位;农村运输网络逐步得到完善;交通安全事故得到有效控制。

  1.正常开展日常养护工作,使县乡两级推进日常养护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督促县级加强小修工程的组织实施。

  2.农村公路“畅、安、舒、美”。

  3.认真开展养护安全监督检查及指导工作,不发生由养护工程引起的安全事故。

  (五)交通行业统计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完成2021年公路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工作部署、完成2021年行业统计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宣贯、完成2021年行业统计业务培训。

  1.一段时间内提升统计工作业务需求。

  2.资金使用合理合规。

  3.每年召开会议次数2次。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3.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一百零六条: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经批准参照本法进行管理的事业单位。

  4.市对下转移支付:市级财政安排下级财政部门无偿下拨的资金,一般为财力性转移支付,即保障下级政府运转和必要支出的转移支付资金。

  5.基本支出:用于保障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局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用于保障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局属财政补助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专项用于业务工作开展的市本级项目经费支出,主要用于部门履行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和承担全市交通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7.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即: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860,671.82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7,433.88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规范公务运行活动,缩减公务支出,人均公用经费较去年4,250.00元/人降为4,000.00元/人。标准降低导致总额降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 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一)项目名称

  大临铁路昆明至临沧(临沧至昆明)直达动车补贴。

  (二)立项依据

  《临沧市人民政府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旅客列车开行合作协议》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

  按照《临沧市人民政府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旅客列车开行合作协议》,于2021年1月20日开始每天增开直达列车(昆明至临沧、临沧至昆明)3对,增开列车每对每年由地方政府补贴8,000,000.00元,3对合计24,000,000.00元/年。按照国铁集团公司列车开行计划安排,动车加开对数每年末上报,次年下达,一年一调整。

  (五)项目实施内容

  大临铁路于2021年1月20日开始每天增开直达列车(昆明至临沧、临沧至昆明)3对。

  (六)资金安排

  情况增开列车每对每年由地方政府补贴8,000,000.00元,3对合计24,000,000.00元/年。

  (七)项目实施计划

  大临铁路于2021年1月20日开始每天增开直达列车(昆明至临沧、临沧至昆明)3对,按照国铁集团公司列车开行计划安排,动车加开对数每年末上报,次年下达,一年一调整。

  (八)项目实施成效

  在临沧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多次协商,双方签订增开协议,2021年1月20日后,大临铁路增开3对昆明至临沧动车,达到每日开行9对动车。通车运营以来,截至2021年2月21日,客运投入动车576列/次,共到发旅客423613人;运输货物674车厢,共42725吨,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需要。


        附件: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本级)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