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计划

时间:2018-08-10 17:51: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07-212651-988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8-08-10 17:51: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公路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为了抢抓交通强国黄金机遇,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省交通运输厅提出今后一段时间的奋斗目标为:到2020年,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如期完成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初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覆盖广泛、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骨架路网。到2022年,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实施《云南省道网规划修编(2016—2030年)提出的“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着力打造高品质快速交通网、高效率普通干线网、广覆盖基础服务网。到2035年,基本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加密高速公路和航线网络,实现铁路网络化,高铁覆盖6大城市群和6大旅游区,基本建成铁路、公路、水运、航空一体化发展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到2050年,全面实现交通运输现代化,滇中城市群将实现高铁、城铁、地铁交通公交化,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高速公路支撑的“1小时物流圈”;昆明至滇西片区城市将实现由高铁支撑的“2小时生活圈”和高速公路支撑的“8小时物流圈”;全省将实现民航、高铁和高速公路有效衔接的“8小时交通圈”和“12小时物流圈”。

2017年,将实现在建的67个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开工;启动实施27个深度贫困县50户以上不搬迁的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完成106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改扩建、新建;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公路、水路运输总周转量。确保完成1600亿元,力争完成18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1400亿元,路网改造110亿元,农村公路80亿元,水运及站点建设10亿元。实现一季度开好局、各季度均衡增长,1至3月公路水路投资要确保完成450亿元,力争完成550亿元。将重点抓好以下8个方面工作:科学谋划交通运输发展新路径;积极推动交通投融资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能通全通工程;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着力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升级;以改革创新促进工作动力;努力推进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