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春节送暖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8-10 15:5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9日由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永生同志带队,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云岭先锋”志愿服务队到双江县挂钩村红土村和同化村开展慰问活动。

 

 

  

  本次慰问活动为6名驻村工作队员、挂钩村部分困难党员、老党员及困难群众送去了大米、香油等生活物资,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队员和干部群众送去了温暖的问候。慰问活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强化领导带头,倾听社情民意。领导以慰问活动为契机,深入联系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访贫问苦,通过走访交谈等方式,宣传国家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惠民政策,倾听社情民意,群众期盼愿望、了解问题困难。二是关心慰问,激励鼓舞驻村干部。带队领导与我局驻村工作队员亲切交谈,询问了工作队员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开展贴心帮扶,助力脱贫解困。结合本次走访慰问活动,全面掌握帮扶对象户生活现状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根据帮扶对象的需求,落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民生问题严明作风纪律,确保帮扶实效。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轻车简从,不搞形式主义,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在慰问过程中,局领导向驻村队员提出了工作纪律要求,并对节前安全问题进行提醒。

  通过开展节前慰问走访活动,使驻村工作队员、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极大地鼓舞了驻村工作队员、困难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