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8-07 09: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临沧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一是组织党总支、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在职党员积极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的学习和测试;二是组织党总支、各党支部在党员大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临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交通运输系统所有在临党员参加了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举办的为期三天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及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人等内容为主题,贯穿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增强了教育培训的“仪式感”,让党员思想上有启发、行动上有体现,增强了党员意识。

        开展一个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以“缅怀先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收革命洗礼”为主题,带领所有在临在职党员瞻仰烈士园林,了解革命先驱事迹,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党课;二是永德县运管局党支部7月1日到挂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熟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开展“一共建双报道”工作;三是部分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党章部分内容,重温入党誓词,过集体政治生日,现场交纳党费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

  临翔区运管局党支部6月28日组织了“志愿服务进校园”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政策讲解的形式为广大大中专院校学生普及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其维权意识、保障合法权益、督促学生乘坐正规车辆、参与监督。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

  结合“万民党员进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堂”等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鹏同志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为“以条例为遵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临沧交通运输工作全面提升”的党课。局机关党委邀请市委党校教授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课题的党课。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勤学善思,学深悟透,围绕新时代新实践新任务,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提高推动交通运输发展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

  市交通运输局以党支部为单位,一是组织了对退休老党员的走访慰问,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对在外地居住的退休老党员发送短消息,让他们在异地他乡也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二是沧源县运管局党支部6月24日到所挂钩的回珠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员进行走访慰问,6月29日到勐甘、客运站等执勤点,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和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三是耿马县运管局党支部6月21日组织党员到 “挂包帮”翁达村委会帮骂组开展脱贫攻坚普查摸底工作,与村总支书记及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对老党员同志、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表达了关怀与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