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交通运输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以党建带群建激发交通发展新动力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05 12:13: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群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青年、妇女的桥梁和纽带,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通过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将群团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坚持以党建带群建,激发了交通新动力。

    党建带群建,助推交通建设“新思想”。坚持把加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作为一项规定动作抓实抓到位,常态化开展“早读30分”“党史天天学”等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团组织成员提高政治意识,形成“一盘棋”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积极提供外出培训机会,鼓励干部职工学历提升,建立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机制、制定学习计划、激发学习热情,促进机关党员的群众经常性学习蔚然成风。同时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督导,随机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抽测,压紧压实责任。

(市交通运输局党员、群众参观云临高速公路建设)


    党建带群建,促进交通发展“新格局”。临沧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党建引领带动群团发展,通过局党组、机关党委牵头,群团组织成员积极参与,临沧市交通运输局先后完成了新一届工会、新一届妇联等群团组织选举,顺利搭建组织构架,健全群团队伍,为群团组织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市交通运输局新一届工会副主席田娅霓同志介绍:“在局机关党委与市工会的积极对接和咨询协调下,我们顺利完成了新一届工会的选举,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们将积极发挥工会作用。”

(机关党支部党员及妇联、工会干部参观市邮政管理局数字可视化平台)


    党建带群建,激发交通活动“新活力”。党的群团工作肩负着庄严使命,只有做好了群团工作,才能够将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推动党建事业的发展。如何有效地团结起群众,充分发挥他们自身的群体特点,并将其转化为促进单位改革发展和党建事业的强大动力,成为了摆在机关党委面前的一道难题。解题的关键,就在于要以党建带动群团组织建设。秉持着“根本在‘建’,关键在‘带’”的原则,局机关党委围绕全市综合交通发展为中心任务,将党建主题活动和群团活动融为一体,发动全体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群团活动中来,让职工成为群团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头羊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干部职工主观能动作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把支部建在项目上,把党旗插在工地上”口号,发扬了交通党员冲锋队和突出队的中坚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抢险突击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较好服务综合交通跨越发展的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