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经管站调研组赴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调研督导


来源:沧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陈德琴   时间:2023-03-13 15:34: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3月9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经管站副站长瞿学明率队深入沧源佤族自治县就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沧源自治县勐角乡莲花塘村、班洪乡班洪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和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支出情况。

就做好下步工作,瞿副站长强调:一是理清思路,努力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空间,在开发集体资源、盘活集体资产、搞好经营服务等方面寻求突破,努力探索多元化、多样化、多业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子。二是建立完善制度,加强村集体资金管理。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管理,坚持和完善“村账乡管”“会计委托”等制度,健全和落实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发挥好村民代表会议、村务民主监督小组以及村民理财小组的作用,确保每一项支出合理有效、程序严格。三是完善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制度改革力度,从资产清查、明晰产权、成员身份认定、折股量化等方面着手,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和主人翁地位。四是严格把关、确保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真实性。县、乡、村三级联动,加强村集体经济收入的监督管理力度,重点关注收入较低和收入较高的行政村,并进行详细分析,确保每个村的收入数据经得起督查和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