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双江勐勐:葡萄种植助农增收


来源:双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华秋 鲁光学 付元刚   时间:2022-07-01 08:57: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当晨曦徐徐拉开序幕,一串串青翠欲滴的葡萄挂满藤蔓,伴随着清晨的阳光,绿得晶莹剔透、绿得赏心悦目。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勐镇千蚌村的一块葡萄园里,种植户李海江和他的妻子正在精心挑选着成熟度好的葡萄,眼里满是丰收的喜悦。

李海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水果种植能手,10多年前开始接触葡萄种植,通过自己上网学,不断总结经验,2020年开始规模种植,目前种植葡萄园9亩,品种有阳光玫瑰、夏黑葡萄、中国红玫瑰、蓝宝石、水晶葡萄等。

“最近采摘的葡萄主要供往超市,平均下来每天要送60-70斤左右,今天要采摘200斤,超市要供应100斤,有个水果电商下单100斤,按现在的产量可以说是供不应求。”李海江表示。

虽然现在葡萄园还没有到丰产期,但去年李海江家单靠种植葡萄就有将近15万元的收入,今年的葡萄产量更好,预计收益也会更可观。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村党总支副书记,带头发展产业是应该的,现在我有了一些经验,我们也计划多动员几家,群众看到我有收益也敢放心大胆和我一起干。”李海江说。

产业振兴、党员先行,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勐勐镇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农村党员主动投身到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中来,不断提升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能力”,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农业结构转变、农村经济发展、农民生活富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新能量,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交上勐勐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