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凤庆县擦亮绿色茶产业名片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平华   时间:2022-11-14 23:04: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年来,凤庆县委、县政府围绕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思想,坚持以“滇红茶产业联盟”为抓手,以打造“中国红茶第一县”为目标,依托48.87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项目的实施,建基地、育龙头、创品牌、拓市场,高位推进茶叶产业向好发展。

按照“企业+农户+基地”或“企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的产业化经营形式,依托相关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组织13家企业申报绿色产品,申报基地面积18.05万亩,占创建面积48.87万亩的36.93%,申报产品110款,已获证绿色产品107款。目前,全县有机产品基地面积6.81万亩,绿色认证茶园17.48万亩,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0.71万亩,雨林认证1.8万亩,无公害茶园认证20万亩。

全县目前共有茶叶初制所460家,其中,精制加工企业76家,SC企业76家,规上企业11家;共有知名茶叶品牌38个。组建“产业联盟”实施党政企共推共建“五步走”战略取得新成效,86户联盟成员企业实现可有效管控的茶园面积达38.59万亩,占全县茶园总面积的74.8%;有与联盟建立利益连接关系的茶叶初制所250个,占全县初制所的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