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 信息公开 >> 文件和解读 >> 正文
解读《临沧市家禽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临沧市家禽集中屠宰场(点)设置规划》

时间:2021-05-07 18:51: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07-213602-262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5-07 18:51: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一、出台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临政办发〔2020〕75号)精神,按照《临沧市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中“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一批家禽集中屠宰企业,积极推进家禽‘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生产消费模式”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云南省家禽集中屠宰管理办法》(试行)、《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推进家禽集中屠宰工作的指导意见》(云农牧〔2020〕3号)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参与,深入临翔区、凤庆县、云县、双江县现场调研,在听取县(区)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编制了《临沧市家禽交易管理办法(试行)》、《临沧市家禽集中屠宰场(点)设置规划》。

  二、主要内容

  (一)《临沧市家禽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的内容,共有18条,主要包括适用范围、组织领导、部门职责、家禽交易市场设置要求、家禽交易市场开办方和经营者应遵守规定、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

  (二)《临沧市家禽集中屠宰场(点)设置规划)》的内容,共分为五个部分,一是总体要求:明确构建新型家禽集中屠宰、产品冷鲜供应服务体系,满足禽肉产品消费需求,保障市场供应。二是目标任务:提出到2025年各县区建成家禽集中屠宰场(点)数量和推进任务;三是设置规划:明确了各县(区)、乡(镇)家禽集中屠宰场(点)按照“控制总量、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满足需求、质量安全、管理规范”的原则要求。四是设置条件:明确了家禽集中屠宰场(点)设置需要达到的具体条件要求;五是保障措施:明确了组织领导、部门工作职责、政策扶持以及宣传引导等方面需给予的保障。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