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3-03-09 17:34:20    作者: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   点击数:  
 索 引 号  ncj/2023-00006  发布机构  临沧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日期  2023-03-09 17:34:20
 文  号   主题分类  农业、畜牧业、渔业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0100000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甘蔗技术推广综合管理,拟定甘蔗技术推广规划;负责甘蔗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与试验示范;拟定甘蔗生产技术相关标准与规范;负责甘蔗新品种新技术成果推广运用与转化;负责甘蔗病虫害及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控;负责甘蔗技术培训,提供专业技术、信息服务;参与甘蔗种苗质量检验与管理;指导下级甘蔗技术推广机构、基层组织及人员开展科技推广活动;完成临沧市农业农村局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隶属于临沧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副处级事业单位,单位设有3个内设机构(副科级):办公室、品种与农艺研究科、生产技术科。人员编制:事业编制13名。其中:管理人员编制1名、专业技术人员编制11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设站长1名(副处级)、副站长2名(正科级)、科级领导职数3名(副科级)。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按照“稳规模、扩产能、延链条、提效益、促增收”的思路,以稳住企业“第一车间”基本盘为重点,建立完善以糖、酒、纸、饲、肥、新材料和医药用品为链条的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以耿马为中心的甘蔗全产业链绿色循环经济圈、缅北境外农业合作甘蔗种植示范带、云南最大糖料蔗优势主产区的“一圈、一带、一区”发展格局,将临沧建设成为全国蔗糖全产业链发展的龙头和标杆。

1、做好良种的引进试验及扩繁推广

重点结合我市实际引进甘蔗新品种材料30余个,在幸福试验研究基地进行试验观测和全市蔗区多点区试,以从中筛选出适宜我市蔗区推广种植的早熟、高糖、丰产、抗旱抗逆性强的优良品种。对从国家、省产业技术体系各项试验课题中筛选出的云蔗15-505、云蔗12-1185、云蔗14-1313、云蔗14-1215、云蔗14-1083、云瑞12-263、德蔗14-115、福农141854、中蔗6号等优良品种进一步试验观察和扩繁,为全市高优糖料基地建设提供良种储备。

2、组织实施好有关试验示范项目

重点建设好幸福基地100亩甘蔗科技核心示范区,组织实施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全国第十五、十六轮甘蔗新品种区试,甘蔗3+X试验、甘蔗螟虫绿色防控试验示范、云南省第十七、十八轮甘蔗新品种区试,云南省十四轮生态育种试验、甘蔗中后期病虫害无人机飞防示范、健康种苗试示范、桂糖系列品种示范等试验示范课题。继续抓好耿马、双江、永德、镇康、云县等5个示范县甘蔗新品种综合示范,加大以全膜覆盖为主的轻简高效栽培技术、无人机防控病虫害技术推广应用,并重点在甘蔗全程机械化推广上取得新进展。

3、适度扩大种植面积

按照国家糖料蔗核心基地建设和“两区”划定目标任务,在巩固现有种植区的基础上,完成种植110万亩以上年度任务。根据当前各县(区)土地利用现状,挖掘种植潜力,适度扩大市内种植面积。持续推进糖料蔗核心基地建设,稳定产业规模,稳步提高工业入榨量。加强对缅北地区甘蔗种植协调和服务工作,扩大制糖企业到缅北地区开展农业开发合作规模,拓展境外甘蔗种植面积,有效提高境外原料供给能力。

4、做好科技指导、培训服务和病虫害综合防治

根据全市甘蔗生产需要,深入蔗区针对性开展科技培训和现场实际操作培训,推广普及新良种和高效、低耗、轻简栽培管理技术,建立健全病虫害监测和综合防治体系,切实提高全市甘蔗种植管理水平。计划集中组织开展甘蔗高产、高糖、高效栽培及管理技术培训6期600人次以上,印发资料1000份以上,为蔗糖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5、加大综合利用力度

采取农牧结合、种养结合等方式,适度发展以蔗梢(叶)青贮或氨化处理提供饲料发展草食畜产业的农业循环经济产业模式,全面做好蔗稍(叶)收集利用、草食畜养殖示范推广等工作,加强蔗稍(叶)青贮技术应用培训,提高蔗稍(叶)收集利用水平。引进培育加工企业,扩大蔗糖副产物资源化利用规模,拓展酒、纸、饲、肥、新材料和医药用品等利用途径,形成高效、稳定的多门类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加快从传统资源消耗型增长模式向生态循环发展模式转变。

6、切实转变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在认真抓好甘蔗科技推广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市甘蔗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重点做好协调联系各方、对接企业服务等工作。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蔗区调研,及时掌握了解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分析面临形势,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既定年度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1人,事业编制12人。在职实有13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4人。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18年参加全市公务车改革,无车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59.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36.63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元,其他收入23.09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31.78万元,增加13.94%,增加原因是上年年初预算无其他收入,今年预算增加了其他收入23.09万元,另,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各项保险及住房保障支出基数增加,财政下拨资金额度相应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6.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6.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6.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8.69万元,增加3.81%,增加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基本支出收入相应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项级科目细化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36.6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69万元,增加3.81%。其中:基本支出226.6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69万元,增长3.81%。增加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各项保险及住房保障支出基数增加,财政下拨资金额度相应增加。项目支出1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9.0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退休人员及原渠道工资发放及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2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9.4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4.7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大病保险、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165.5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发放、日常公用经费及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10.00万元,主要用于甘蔗新品种扩繁实验与推广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5.9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此项无内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90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4.2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9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4.2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5批次,共计接待110人次。

减少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要求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程序,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度,市本级财政下拨甘蔗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专项资金10.00万元。通过此项工作经费的支出,我单位将达到以下绩效目标:一是完成市级8县区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方案。二是协调组织实施甘蔗产业高质量发展3年规划。三是完成国家、省产业体系安排的甘蔗良种区域试验,预备试验、新品种生产示范以及其它相关试验(包括新植宿根),计划面积30亩。示范、扩繁甘蔗良种10亩。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资产总额31.0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5.22万元,固定资产5.7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2.8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2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四)空表说明

临沧市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无政府性基金支出、政府采购预算、政府购买服务、市对下转移支付、新增资产配置、上级补助项目支出,故“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特此说明。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600100111

  
附件【150550012临沧市甘蔗技术推广站20230309050149193.xlsx
关闭窗口